安科納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安科納(Ancona)是馬爾克(Marche)地區安科納省的省會,位於佛羅倫斯正東方二百五十五公里的亞得里亞海邊。這個港市的歷史悠久,大約建立於公元前三九○年,公元前二世紀古羅馬佔領時成為繁榮的港口,到中世紀地位更形重要,一八六○年屬義大利。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轟炸,遭受嚴重破壞,戰後復員工作積極,沿著港灣建立煉油廠等現代化的設施。現代航空發達,港口地位雖已大不如前,但仍然是繁忙的市場中心,有定期海運班次至本國各地及南斯拉夫等其他國家。位處沿海鐵路線上,向北可達波隆那、米蘭,向南可至巴利,或經由佩斯卡納至羅馬;公路交通更為方便,可直通羅馬。人口約十二萬,擁有造船、機械、化工、醫藥、紡織和食品加工等工業。

這裡是大主教區的中心,城市地位重要,市內有許多精美的哥德式建築,市容整齊。值得參觀的地方很多,主要的有大理石建造的圖拉真(Trajan)拱門;十二、三世紀所建的聖奇麗亞科(S. Ciriaco)大教堂等。還有一些古代遺蹟,可惜已遭地震破壞。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