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巴托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尼爾巴托爾(Nyírbátor)是索博爾奇—索特馬爾—拜賴格州南部的小城,位於匈牙利的東北部,它和十三世紀的巴托里(Báthory)家族有關連。這個家族出現過幾個王子,以及一五七六年在克拉科夫登基的波蘭王。但這個家族最出名的是惡名昭彰的「血腥女伯爵」伊麗莎白(Elizabeth),她迷信皮膚的白晰柔美要以年輕女子的血液沐浴,竟犯下八十件謀殺案才被發現,最後判終身監禁,於一六一四年死在獄中。

這個城市的人口只有一萬五千人,經緯度為東經二十二度八分、北緯四十七度五十分,東南二十公里與羅馬尼亞為鄰,西南五十公里是德布勒森,東北四十公里處為尼賴吉哈佐,北面六十公里則是烏克蘭。

喀爾文歸正教堂(Calvinist Church)位於市區東北部巴托里.伊斯特凡路的盡頭,是十五世紀伊斯特凡巴托里運用土耳其人獲得的戰利品資源興建,一五八七年被奧地利皇帝拆毀大半,一九五八年獲得重新整修,成為一座匈牙利最漂亮教堂之一的晚期哥德式教堂,正廳和唱詩班席位上面壁柱支持的扇形圓屋頂、教堂方形木造鐘樓、四座小塔及附廊台的塔頂,充滿皇家建築精緻之美。教堂後面有伊斯特凡大理石的棺槨,棺上有雙足飛龍的裝飾。

米羅里特教堂(Minorite Church)位於市西北卡羅利街(Károlyi Mihály utca),是巴托里家族所建另一座後哥德式教堂,一五八七年被土耳其毀壞,一百三十年後,重建為巴洛克式,壯觀的祭壇令人印象深刻。

巴托里•伊斯特凡(Báthory-István)博物館是建於一七三七年至一七四四年之間的巴洛克式建築的修道院,在十八世紀修道院是僅次於教堂的建築,位於米羅里教堂北側,收藏有自然歷史和地理學資料,豐富的人種學資料和許多不同家族的紀念品,還展示一些從古老的巴托里(Báthory)沼澤地區挖掘出來的生物遺蹟。這個沼澤地區是個自然生態保護區,裡面有許多高達三十公尺的橡樹,以及一些珍奇的胎生蜥蜴。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