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利阿多利德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巴利阿多利德(Valladolid)是卡斯提爾‧萊昂自治區巴利阿多利德省的省會,是個擁有40多萬人口的大城市,1074年首見記載。阿方索七世、腓力二世及腓力三世等國王在位期間,先後成為卡斯提爾王國和西班牙王國的都城。在1804~1814年的半島戰爭中,破壞慘重,許多古建築被毀。現在遺留下來的古蹟有15世紀建成的教堂和伯爵宅邸,以及舊王宮等。此外,由於哥倫布1506年在此去世,因此市內還建有哥倫布紀念碑。

城市位於帕倫西亞西南方約40公里處,坐落在皮蘇埃加(Pisuerga)和埃斯洛瓦(Esgueva)兩河匯流處,交通便利,市容整潔,市內建於1346年的巴利阿多利德大學,是國內最古老大學之一,男女同校,是由一所教會學校發展而來,曾獲教皇克萊芒(Clement)的許可,後來歷代的西班牙國王都露此校提供資助,並授予特權。16世紀,這所學校開始向西班牙各地招生,培養在西班牙帝國朝廷中任職的人。當時它是一所文科和神學院,並以教會法課程而著名。19世紀,這所大學改組成為公立大學,現在設有法律、科學、哲學、文學、醫學、經濟和政治學等科系,並在聖塞巴斯蒂安設有法律系,在桑坦德設有自然科學系。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