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利阿里群島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巴利阿里群島(Balearic Islands)省在地中海西部,坐落在伊比利半島、法國南部和北非之間,它距西班牙東海岸80~300公里,離巴倫西亞240公里,與巴塞隆納間的距離則為350公里,約有120萬人口,總面積5014平方公里。

這個群島由東西兩大島群組成。東島群較大,包括馬約卡、梅諾卡兩個大島和卡布雷拉小島;西群島較小,由伊比薩、福門特拉兩大島和幾個小島組成。整個群島是西班牙本土安達魯西亞山脈向海上延伸的部分,群島上地勢崎嶇,各有特色。

早在2600多年前,群島上就有偤居住。羅馬人統治時期,這裡繁榮達5個世紀。

摩爾人佔領時期,農業和灌溉技術有了改進。1349年前此地是半獨立王國,也是中世紀時製圖學和航海學的中心。1706年,群島的重要港灣梅諾卡被英軍佔領。

1802年,根據亞眠條約規定,群島成為西班牙的永久領地,現在劃分為巴利阿里省和巴利阿里群島地區等兩個行政區域。

這個群島有典型的地中海式氣候,具有明顯的島嶼氣候特徵,較大的濕度使四季溫差變得更加突出。春季平均氣溫約為19.5℃,夏季27℃,秋季20.5℃,冬季為15℃,全年平均氣溫在17℃左右。年日照時間約300天。

當地經濟以自給性農牧業為主,旅遊服務業發達,各種旅遊業服務設施的興建和紀念品製作銷售業,也會為島民提供了就業機會和收入的來源。對出口影響最大的行業有製鞋業,以及仿真珠寶,家具和人造珍珠的生產。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