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伊休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巴德伊休爾(Bad Ischl)是上奧地利州的城市,於1262年始見記載,因當地含鹽、碘和硫等礦物質的溫泉非常充沛,所以在1822年起,成為溫泉療養的中心。

1854∼1914年間,此地成為奧皇約瑟夫一世的夏宮,是當時歐洲有名的旅遊勝地,不但有許多王公貴族在這裡設立別墅區和休閒療養區,且有許多知名藝術家也到此度假和找尋靈感,如萊哈爾、布拉姆斯、布魯克納、約翰史特勞斯和輕歌劇之王弗蘭茨雷哈(Franz Lehár)等。尤其是其中的雷哈還在這裡定居,創作了24部輕歌劇,其中名作「風流寡婦」曾名揚天下。

這個擁有2萬多名人口的城市於1940年才正式設市,經緯度為東經13度37分、北緯47度43分。坐落在孟德湖區東部、特勞恩河和伊施勒河的匯合處,是進入奧地利湖區最便利的一個交通點,距離維也納車程約3小時。現在經濟以旅遊服務業為支柱,還生產滑雪板、成衣、電子和金屬器皿等輕工業。

市區有條繁華的普法爾加斯(Pfarrgasse)大街,兩旁商店林立,以出售工藝品和極富皇家風味的點心為主。這裡乾淨的市街,到處都有皇室的蹤影。像是街尾轉角處一家名為「Sisi」的小酒館兼咖啡館,事實上就是西西公主之前來巴德伊休斯度假時,經常光顧的地方,現在裡面還陳設有許多與西西公主相關的東西,引人注目。

市內最熱門的參觀點是弗蘭茨•雷哈紀念博物館(Museum of Franz Lehár),是由他位於河邊的故居改成,館內展示也於1948年逝世前所住過的房間,以及他生前心愛的鋼琴和手稿等遺物。為了紀念這位作曲家,現在這裡每年7月上旬到8月下旬的輕歌劇音樂節,就是為他而舉辦。 他是1870年出生在匈牙利的作曲家,曾就讀於捷克的布拉格音樂學院,後在匈牙利各城市指揮樂隊。1902年定居巴德伊休爾,以創作輕歌劇聞名,最早成功之作是1905年的「風流寡婦」。主要作品還有1909年的「盧森堡伯爵」、1910年的「吉卜賽之愛」、1922年的「法朗斯奎塔」、1923年的「笑鄉」和1924年的「朱迪塔」等。這位名作曲家在1948年10月24日逝世,享年78歲。

這個美麗的城市每年都要舉辦小歌劇(Operetten)音樂節,演奏和表演與此地有關的樂典和輕歌劇;當然,更少不了雷哈的作品。連療養院也會舉辦一些演奏會和輕歌劇表演,有水準很高的小型樂團為老人們服務,所以又叫做「療養樂團」。老人們在欣賞之餘,大多會利用噴泉設施,喝幾口從地底冒出來富含鹽分的泉水,因為當地特有的礦泉能夠治療呼吸道疾病、心臟循環不良和風濕性關節炎,以及一些慢性老年人疾病。

近郊有座奧皇約瑟夫一世的狩獵別墅,它沒有華麗典雅的外觀,而是一座與鄉村景致渾然一體的普通建築物,除了接待賓客和大臣的一間沙龍布置得豪華精緻外,其他房間都布置得非常簡樸,就連約瑟夫一世和西西公主的臥室都不例外。別墅內有酷愛狩獵的約瑟夫一世所遺留下來5萬多個獵物的標本,蔚為奇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