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奇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布拉奇的義大利名字叫做Brazza,位於斯普利特南方,是斯普利特港的天然屏障,也是亞得里亞海中的第三大島,在公元一世紀前後就分別由希臘人和羅馬人所佔領,後來又先後歸屬威尼斯、波士尼亞、法國和奧匈帝國,直到1918年才由南斯拉夫收回,劃入克羅埃西亞共和國的版圖。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一度被法西斯義大利佔領,1944年光復;1991年6月當克羅埃西亞共和國正式宣布獨立時,歸屬克羅埃西亞所有。

此島的經緯度為東經16度40分、北緯43度19分,北距斯普利特約15公里,南與赫瓦爾島隔海平行對峙,全島總面積395平方公里,島的東西長40公里,寬7~14公里,島上多山,最高的維多瓦峰(Vidova Gora)海拔779公尺,是亞得里亞海群島中的最高峰。島上綠松林高大濃鬱、長青的灌木叢處處,海岸懸岩峭壁、裂隙、小峽谷、小海灣交錯呈現,多岩溶的地貌饒具山澗、石洞之勝。岩壁下是閃爍著的白礫石砂灘,典型的地中海地理景觀,以及一年2700小時的陽光普照,是許多人心儀的旅遊好地方。

島上居民約2萬人,主要從事農、漁業、觀光服務業和石料開採業。農作物以生產無花果、橄欖、杏仁和葡萄為主,產量豐富,可供外銷。石料開採業是當地最主要的經濟收入,這裡所出產的名貴建築石料,據說是世界上最白、最不容易變色的上好品質大理石,早在羅馬時即已聞名而開採,致而採石業發達,並出口到世界各地去。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國會大廈、美國白宮,以及本國斯普利特的戴克里先皇宮和希貝尼克的聖雅各大教堂,都是採用這裡的白色石材。

由於此島是亞得里亞海的避暑和休閒旅遊勝地,休閒度假、海灘遊樂設施非常周全,不僅可盡情進行各種水上活 ,並且規劃了蘇佩塔爾往南經G. Mumac至波爾、蘇佩塔爾經G. Mumac往東到蘇馬丁(Sumartin),以及島西端Sutivan至米納(Milna)等多條景觀道路,導引遊客前往,欣賞這裡的美景。但是夏天淡水不足,需賴大陸輸入。

這裡交通方便:在空中交通方面波爾西北方的島中心有一座機場,只能起降中小型飛機,每天都有航班往返首都札格雷布和布拉奇之間,但是機場和島上主要市鎮間的交通並不方便,得搭乘計程車代步。海上運輸是最重要的交通方式,蘇佩塔爾鎮港口是布拉奇島主要的海上出入門戶,旅遊旺季時,每天都有10多班渡輪航行於斯普利特和蘇佩塔爾之間。此外,也有海上航班航行於布拉奇島東邊港口蘇馬丁和大陸本土的馬卡斯卡(Makarska)港之間,但是班次較少,得花較長的時間等待。島內地面交通全靠公路,並分為環島和橫貫兩大系統,但是公共交通工具太少,候車時間太長,造成島上行的不便。遊客最佳的選擇是在蘇佩塔爾的遊客中心,參加他們的景觀導覽,或者自己開車搭渡輪到島上遊覽,也是不錯的方式。

在住宿方面,島上擁有不少旅館和民宿。正式的旅館租金較貴,民宿雖較便宜經濟,但常視客人租住時間的長短而叫價,如果只住一天,通常要付出比平常多2、3倍的價錢,這是整個克羅埃西亞旅遊旺季的普遍現象,在布拉奇島情況更為嚴重,房東喜歡租給最少住3天以上的客人,但如果你是外交高手,與房東聊得投緣、看對了眼,也許會有意外收穫。

蘇佩塔爾(Supetar)是島上兩大市鎮之一,位於島的北部,儘管大多數遊客前來布拉奇島的目的地是島南面的金岬角沙灘,但因此鎮是島的主要出入門戶,港口非常繁忙,因此旅館、餐廳和旅遊紀念品店林立,是一個熱鬧的觀光小鎮,環繞著港灣的多數是奧地利式房屋。

鎮上景點不多,在港灣南邊的米納(Milna)有一座巴洛克式黃色的天使報喜聖母教堂(Church of the Annunciation of the Virgin Mary),不但建築典雅,內部並有名畫可資欣賞。 遊客中心:Porat 1,tel:(021)631551。

波爾(Bol)鎮坐落在島的南岸中央位置,自蘇佩塔爾上岸後有公車到此,這是個依山傍海與世隔絕的海岸風景區,也是布拉奇島上最古老的城鎮,它是克羅埃西亞招牌景點之一、全島的觀光中心,這裡有許多美麗的海水砂灘,總長約15公里,遊客可以在這些小海灘上進行日光浴、游泳、衝浪、風浪板、潛水、拖曳 或滑翔翼等活 ,是克羅埃西亞水上活 的重要基地。

這裡的砂,不是一般海岸的沙,而是布拉奇島盛產的白石,經海浪沖打成光滑的小礫石、晶瑩的細小白石礫,隨著風向潮汐的沖刷會改變海灘的形勢。其中尤以金海岬(Zlatni Rat),像一片牛舌餅般筆直的伸入海中,滿布布拉奇特產的這種細白石砂,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如滿地金砂;砂灘上躺滿人群,有的甚至一絲不掛,儘情享受陽光的撫慰。金海岬位於鬧區西方約2公里,與鬧區間奇妙的是有一片濃密的松林,好像上天置放的一道美麗屏風。波爾還有一些歷史 古建築可供參觀,如建於11世紀的悲憫聖母教堂(Church of the Annuncia-tion Virgin Mary),建於15世紀的多明我會修道院(Dominicans Monastery)等。登上維多瓦山,居高臨下,可遠眺達爾馬提亞群島勝景;島上還可以騎駱駝漫遊。 遊客中心:Porat bolskih pomoraca,tel:(021)635638。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