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永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布永(Bouillon)是瑟穆瓦(Se-mois)河畔的一個古鎮,11世紀時為洛林公爵領地的城鎮,1096年歸列日主教管轄。1794年布永宣布成立共和國,但次年就被法國所吞併。拿破崙戰敗後,英國人菲力普‧德維涅自立為布永王。

1815年11月,戰勝國將布永和盧森堡一起劃給尼德蘭。1831年盧森堡分治時期,布永歸比利時所有。現在的古鎮布永已成為一個著名的旅遊中心,有許多外國觀光客聞名而來參觀,使布永變得非常熱鬧。從迪南特搭火車前來,車程僅10分鐘。

華辛城堡(Chateau de Walzin)是一座豎立在像鷲巢岩上的中世紀古城堡,興建於13世紀,16世紀時曾加以整修,1930年時並予以改建。城堡外觀非常雄偉,氣勢不凡。每年的7月31日~8月15日是星期天開放參觀,但是開放的部分僅限於鹿群嬉戲的公園和城堡庭園。

斐耶城堡(Chateau de Freyr)就坐落在華辛城堡附近,是16~18世紀時以砂岩和磚為建材所建築的優美古城堡,法王路易十四攻下迪南特時,也曾在這裡居住過。

拉波‧沙安娜城堡(Chateau de Lavaux Steanne)距離市區南郊約20公里處,建於12世紀,城堡周圍有護城河和防禦工事,裡面還有一座建於14世紀的塔。主堡建於17世紀,裡面附設有狩獵博物館。

漢索‧列斯(Han Sur Lesse)是距離布永約30公里的村落,這個地方有個溶洞群,其中的漢洞(Grottes de Han)是個溶岩洞穴,裡面有很多鐘乳石,洞深達8公里,1814年被發現後,成為非常有名的遊覽勝地,有探險列車可深入洞窟,洞內最後3公里深的地方只能步行,無法通車。洞窟的精華地帶有圖‧托弗爾廳,裡面有根高達20公尺的石筍聳立。還有一些鐘乳石映照水面,令人陶醉。另外,洞窟內高129公尺的圓頂大廳彷彿是一座大教堂,內部可供遊客休息。

布永城堡(Chateau de Bouil-lon)位於漢索‧列斯南方55公里處,離比、法邊境不遠,現在這裡已是一個擁有6500人的小鎮,從8世紀開始,這裡一直是布永戈德弗魯瓦家族的城堡。戈德弗魯瓦的第五代子孫,在1096年第一次十字軍東征時非常活躍,因守護基督墓有功,而被任命為耶路撒冷王,使得布永城堡因而聲名大噪。這個城市也是阿登高地南方的入口處,戰略地位非常重要,因此曾數度遭到戰火的破壞。現在當地所看到的保存完整的建築,大部分是15世紀以後所改建的。這裡主要的名勝古蹟有12世紀的大廳、主堡、地方博物館,以及展示十字軍輝煌歷史的布永戈德弗魯瓦博物館(Musee Godefr-oid de Bouillon)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