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俄尼群島國家公園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布里俄尼國家公園(Nacion-alni Park Brijuni)位於普拉西北11公里、伊斯特利亞半島旁,東經13度45分、北緯44度56分,範圍包括大布里 尼島、小布里 尼島及其附近12個小島,總共14個島組成的群島,總面積約10平方公里,是伊斯特利亞熱門的旅遊地。在公元前1500年就有人類在這裡生活,所以此地遺留有羅馬、拜占庭和威尼斯等時代的歷史遺蹟。近 餘年來,曾先後由奧地利和義大利佔領,1947年起由南斯拉夫統治,1991年才歸屬獨立後的克羅埃西亞。

這裡風光幽美、與世隔絕,自20世紀初以來成為政治家們的避暑勝地,建有豪華別墅,前南斯拉夫強人狄托曾時常前來休憩度假,現在是克羅埃西亞總統的行館,1983年正式劃為國家公園,附近海域有數量眾多的海洋生物。公園區氣候溫和,青山起伏,坡谷相依,綠草如茵,保存有良好的植被,共有247種植物。這裡也像是個天然的野生 物園,野雉、鹿群和其他野生 物出沒,可供觀光客觀賞、行獵。

布里 尼島是群島14個島嶼中面積最大的,約佔7平方公里,位於亞得里亞海靠伊斯特利亞半島最近,與古城普拉距離約10公里隔水相望。島上除一座原狄托的別墅,一座專供招待外國貴賓住的大飯店外,後來又加蓋了兩家接待外國遊客的豪華觀光大旅館,沒有一般居民住宅,環境清幽寧靜,來此的遊客可以在清新的空氣中、享受別致的景色和不受塵囂影響的舒適休閒度假生活。旅館備有山地自行車供遊客使用,人們騎上自行車,沿著環島海濱馬路轉一整圈,沿途可以看到島上樹木森蔭、綠草如茵、繁花似錦,還有古老的教堂、羅馬時代遺留的斷垣殘柱,以及露天劇場等。

遊客在島上樹林中可以聽到鳥語蟲鳴,野雞在走 ,鹿群和羚羊悠然自得的在跳躍、徘徊和吃草,不時在樹幹後探出的小 物頭,看似寧靜的周遭,潛在著隨時令人驚喜的豐富生命力。另外還有被飼養在野生 物園的獅子、老虎和熊等猛獸,牠們不時奔跑咆哮,非常有看頭。 tel:052-525888, www.np-brijuni.hr。

在鄰近的萬嘉(Vanga)小島上建有狄托的官邸,現在已闢為博物館,開放供人參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