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萊尼察國家公園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帕克萊尼察國家公園(Paklenica National Park)位於克羅埃西亞國境的西部,南距克爾克國家公園約10公里左右,北與韋萊比特山自然保護區(PP Velebit)和北韋萊比特國家公園連成一氣,沿著亞得里亞海岸綿延180多公里。事實上1949年成立的帕克萊尼察國家公園,在1961年曾予擴充,其範圍以韋萊比特山脈南端的南、北兩側,從海拔1800公尺處的最高峰一直延伸到大海,這座山脈全長150多公里,有維利卡(Velika)(大)和馬拉(Mala)(小)帕克萊尼察兩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峽谷,形成壯麗的高低鮮明、生 的地勢,以及許多洞穴,在海岸沿線的山坡上到處覆蓋著茂密的森林,主要由山毛櫸和南歐黑杉組成,森林生態系統保存完整,高山頂上雖然沒有樹木,但仍然覆蓋著綠色的植被。

公園內有一個極深的岩溶凹陷,世界聞名的韋萊比特植物公園也坐落在此。

這裡的地勢和森林為野生 物提供了有利的棲息環境,禿頭鷹、短趾鷹、金鷹、狼和熊等常在山林中出沒。這個國家公園面積廣達20萬公頃,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生物圈保護區。公園裡有一塊被稱為安里察庫克(Ani´ca Kuk)巨大、直立的石頭,是克羅埃西亞登山者們最喜歡的攀崖訓練場之一。

遊客中心電話:023-369155; www.paklenica.hr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