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波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帕波(Pápa)市是西部維斯普雷姆州西北部的旅遊勝地,它滄桑的經歷土耳其的佔領和大火的摧燬,更曾是新教徒的聚集地;在一五三一年所建立的學院出過很多名人、包括裴多菲都在此就讀。十八世紀城市發展迅速,重建後更勝往昔,市內許多重要建築即完成於此時。依山傍水的城區,位於巴科尼山北側陶波爾曹河畔,風光幽美,北距傑爾市四十多公里,鐵、公路縱橫交錯,交通十分方便,是國內熱門的度假旅遊處所,人口約四萬。

市內主要的建築都在中央廣場,其中完成於一七八四年的埃斯特哈齊(Esterházy)宮,是用中世紀城堡石塊疊建的大型黃色U形宮殿,佔地一百零二點六公頃,四周環繞著精心設計的美麗公園;附設的小教堂精巧,其內的壁畫出自名家之手,頗具價值。廣場上的天主教大教堂(Great Church / Nagytemplom),建成於一七八五年,堂內有一長列精美的壁畫。市內另有喀爾文教堂、本篤會教堂和方濟各會教堂等,都是十八世紀的古建築。

這裡有多所內容豐富的博物館,有介紹當地及全國地質、地況的地理學博物館;介紹世界宗教、匈牙利宗教發展、新教歷史及當地宗教情況的宗教藝術博物館,所蒐集的宗教器物眾多;另外藍染業博物館,極富地方特色,為其他地方所少見。

郊區的索姆洛瓦薩赫伊村,位於海拔四百三十五公尺的索姆洛山麓,以盛產葡萄和美酒聞名。這裡的裴多菲瞭望塔高四層,人們登塔遠眺,四周山影乃至奧地利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峰均依稀可見。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