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爾馬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帕爾馬(Parma)是北部艾米利亞地區帕爾馬省的省會,位於米蘭至波隆那的鐵路幹線上,波河支流帕爾馬河流經此地。這個城市是公元前一八三年由羅馬人所建立的,當時是艾米利亞大道上的驛站。公元四世紀是主教區,後來由於東哥德人的入侵,城市及許多古蹟遭到破壞,中世紀已予重建。但不幸捲入羅馬帝國和教廷之間的戰爭、衝突中,先後屬於許多伯爵領地和公國,十七、八世紀又被奧地利和拿破崙佔領,直到一八六一年歸屬義大利王國才安定下來。

這是一個經濟富裕、環境優雅、交通方便的城市,西北至米蘭一六二公里、東南至波隆那九十二公里,南至第勒尼安海岸的拉斯培齊亞一二四公里,是鐵路樞紐;公路更是四通八達。經濟以農牧為主,所產製的乳酪世界馳名。工業方面,生產機械、醫藥用品和化肥。市景整齊繁榮,人口二十萬。

法國名小說家司丹達爾(Stendhal)十九世紀曾加入拿破崙的後備軍到達義大利,他所寫的「帕爾馬修道院」舞台劇,使得帕爾馬名聞遐邇。文藝復興時期的大畫家柯勒喬(Coreggio)曾活躍在這裡,留下不少珍貴的作品。義大利名作家帕格尼尼(Paganini)的墓地和名指揮家托斯卡尼尼(Toscaninc) 的出生地都在這裡。加上氣候涼爽宜人、住宿方便,這是旅遊的好地方。

這裡的遊覽地區以多摩(Duomo)廣場為中心,環繞著廣場有多摩受洗堂、聖喬凡尼艾文傑利斯塔(San Giovanni Evangelista)教堂等。多摩大教堂是一座十二世紀羅馬式的建築,教堂的大圓頂天花板上,是柯勒喬一五二二年至一五三○年所繪的「聖母升天」,這是他藝術的高舉,也是巴洛可風格天頂畫的先驅;鐘樓是十三世紀初期的哥德式建築。

多摩教堂東側是聖喬凡尼教堂,正面為巴洛可式,建於十七世紀,文藝復興式的內部圓頂上,柯勒喬也曾繪製有天頂畫「基督升天」和教堂後殿的壁畫,但現在只留下部分畫面題為「聖母加冕」。此外還有帕爾馬公爵法爾內塞(Farnese),在十六、七世紀所建的皮羅塔宮(Palazzo della Pilotta)及官邸,雄偉壯麗。

法爾內塞劇院,一六一八年開工,十年後啟用,巨大的長方形木造舞台,前方有突出的台口;設計具有特色,使舞台顯得又深又遠,為現代劇院的雛形。二次大戰時曾遭戰火燬壞,現在的劇院是以後重建的。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