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維亞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帕維亞(Pavia)是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區帕維亞省的省會,位於米蘭南方三十五公里處的蒂基諾(Ticino)河和波河匯流處。原來是帕皮里亞(Papiria)部落人民的聚居地,約在公元前二二○年被羅馬征服;曾經是哥德人反對拜占庭帝國的重要中心。公元六世紀後由倫巴底人統治,成為統一義大利倫巴底王國的首都。公元七七四年成為法蘭克人領地。十五世紀初,維斯康提(Visconti)家族由南向北發展,取得帕維亞伯爵,以帕維亞為中心而控制北部大部分地區。中世紀時都市繁榮,是一個擁有一百座高塔的自治市,聲勢幾乎勝過米蘭,但至十四世紀後漸為米蘭超越。十八世 紀曾先後為奧地利、法國和西班牙所佔領。

這個古色古香、建築高雅的城市,市內現在還保留著古羅馬城防布局,以及許多教堂。

位於市中心的圓頂大教堂,建築精美,呈拉丁十字架形,由公元一四八八年動工,歷時四百一十年完工。其他著名的教堂還有聖米契爾(S. Michele)、聖彼得羅等。聖米契爾教堂建於十二世紀,是一座羅馬式建築,它的前身是六至八世紀倫巴底國王舉行加冕典禮的地方,教堂正面的雕刻很有藝術價值。

城北的加爾都西會(Carthusians)修道院,是天主教修會,主張獨居苦修宗旨,在俗人員也以過嚴格集體虔修生活為特點,但是教堂卻是倫巴底地區最富盛名的建築。

市內古代遺留的建築還有十二、十六世紀的市政廳、一三六○年至一三六五年修建的維斯康提堡(Coslello Visconteo)等。

有義大利牛津大學之譽的帕維亞大學,成立於公元一三六一年,是歐洲知名的古老大學,學術水準很高,以法律、理工、醫學研究著名。

人口約有十萬的帕維亞市,因為位處米蘭至熱那亞鐵公路交通幹線上,是交通樞紐十分方便,也是工農業中心,有化工、冶金、紡織等工業,生產縫紉機,經濟活絡。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