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島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1422059536.jpg

德島(Tokushima)是德島縣首府,也是東四國的中心都市,位於四國的東北部、濱瀨戶內海紀伊水道西岸,位處高松市東南方,新居濱的東方,面積188平方公里,有50萬人口,是吉野川河水發展而成的城市。在舊藩時代,這裡是阿波的城下町,是由島嶼和三角洲逐漸形成的水都;過去是橫須賀藩的水軍根據地,市街還留有舊藩時代的面貌。自德川時代以來,曬鹽、靛青及煙草的種植加工,成為當地主要的經濟活動;也生產稻米、蔬菜和鮮花。20世紀60年代起發展化學工業、還設有棉紡織品、食品加工和木器等工廠;高級櫃子、化妝台和一般家具等木工產品非常有名,重要的工業還有製紙和阿波藍染織品。大谷燒是當地代表性的陶瓷,外觀樸實,主要是作為居家廚房用品,例如用來製造味增的甕,有些大型的水甕高近2公尺,製造時需要兩名陶工才能轉動。市區內的製陶工作坊都對外開放,部分工作坊還開放供遊客DIY親身體驗製作的樂趣。

這個景色優美的城市富有傳統的日本氣息,工商業發達,交通方便,且係四國對本州的交通樞紐,因有一條大鳴門橋,1639公尺的長度,跨海連接了四國和本州間的交通。橋的上層是4線道汽車專用道,下層則為鐵路,由於它的興建完成,使本州到四國間所需的時間縮短為1個小時。這個城市文化學術風氣也很濃郁,設有一所德島大學,並有博物館、圖書館和美術館各一所。

德島最重要的傳統祭典,為每年8月12至15日的阿波踴(Awa-odori),屆時成千上萬身穿傳統服裝的遊客從全國各地蜂擁而來,遊行隊伍隨著如痴如醉的狂歡音樂節拍,翩翩起舞於市區街巷間。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