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拉基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懷拉基(Wairakei)市,是北島中部的城市,它的位置在陶波湖的北憐,臨懷卡托河,是一個旅遊中心地,約有兩千名人口,附近有地熱發電所、礦泉浴場和蒸氣噴口。這是一個風景非常美妙的城市,城裡最奇妙的景色,是迷漫在天空中的大量波狀白色氣雲:這種白色氣雲是一種人造的噴泉水氣,它是從一種由鋼筋水泥所構成的高架橋內,以每平方付幾百磅的壓力向上噴出。儘管已經裝了消音設備,但是噴白氣時噪音之大,仍然使人震耳欲聾。地面的震動也非常厲害,當人們乘車經過附近的時候,看到這種暴力的噴氣口和聽到這種隆隆巨響,就會感到這種大自然力量的巨大和可怕,使人留下永難忘懷的印象。

懷拉基近郊松樹林那邊,有一個噴泉山谷,其中有一條羊腸小徑穿過無數的滾水池,這些滾水池多數在彩虹峭壁附近,池裡充滿了冒著氣泡的泥沼,有的還產生起泡的溫泉,於是這些熱水、溫泉、泥沼和噴泉等,在滾水池缺口處汨汨流出,這種火山溶液吐水和呻吟的現象,實在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天然奇觀。

在這些滾水池中,有一個最大的滾水池,六百多年來,它不斷地以每小時三萬五千磅的水氣,從池裡一個狹小的巖石裂縫中噴了出來。最好看的時間是在晚上,嚮導把閃閃發光的砂袋拋進噴口裡,然後砂袋就會馬上被強力的噴泉所粉碎,因此細砂被沖撒向空中,形成一團奇妙的火星。 懷拉基以北八十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充滿了誘惑力的歐加黛娜(Okataina)湖,是紐西蘭風景最美麗的地方之一,湖濱充滿了原始的草叢:湖光山色,幽雅宜人,是觀光客們尋幽探勝的好所在。

市郊的懷卡托(Waikato)河是紐西蘭最長的河,下游多湖泊和瀉湖,在陶波至卡拉皮羅河的河段上建有八座水力發電廠,河上的人工湖為著名的娛樂區,它的主要支流懷帕河和波圖河,也是懷拉基郊區重要的觀光休憩地。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