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彭蘭塔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拉彭蘭塔(Lappeenranta)的瑞典語作Villmanstrand,是芬蘭東南部南芬蘭省的省會,經緯度為東經28度11分、北緯61度4分,它坐落在科沃拉以西115公里處,東距俄羅斯邊境約65公里,西南距離赫爾辛基221公里,坐落在塞馬湖南端,約有5.76萬多人口。因為地處國境的極東南角,是前瑞典女王建立的邊境城鎮,離鄰近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比赫爾辛基還要近,所以當地滲有一絲絲的異國情調。

早在中世紀時代,這個城市就已經是繁榮的商業中心,1649年建市。對外交通非常方便,由此地起飛的班機,可以和國內各大城市通航,飛往赫爾辛基只要40分鐘航程。它是塞馬湖幾條航線的主要港口,有定期客輪通往赫爾辛基和聖彼得堡。這裡還是連接芬蘭東部各城市和俄羅斯的維堡和聖彼得堡的鐵路樞紐,與赫爾辛基之間的火車行程為2:43。公路四通八達,可與周邊各城鎮相連。沿著林諾茲斯山丘下塞馬湖的地區形成的工業區,有國營硫酸廠、木材廠、石灰廠、金屬加工廠、化工廠和機械製造廠等。

這個城市地處湖濱、風景優美、有礦泉浴場,是著名的療養勝地和熱鬧的觀光區。市區內有兩條主要街道,一是東西走向的巴特卡茲大街,另一條是連接港口和火車站南北走向的考帕大街(Kauppakatu),整個市區以這兩條街道為中心向四周發展開來。

素有「西岸明珠」美譽的拉彭蘭塔港市,西郊有長6公里的伊特麗(Yyteri)沙幼水清的美麗海灘,其間還有沖浪中心,高爾夫球場,騎術學校和林立的餐廳,每逢夏日,就會湧入很多享受陽光的人。但是當地最熱鬧的時候,卻是每年7月的國際爵士音樂節,在為期9天的時間內,舉辦了150多場音樂會。市內更有「爵士音樂街」,讓人盡情浸淫在無盡的樂韻中。

這是個頗受遊客歡迎的熱門旅遊勝地,市內克魯努普伊斯托(Kruununpuisto)公園裡,陳年古蹟充斥。伊馬特蘭瓦爾蒂恩豪華大飯店(Imatran Valtion Hotel)是觀光客的最佳住處。市郊武克西(Vuoksi)深谷的人造激流是引人入勝的奇觀,那裡的攔河大壩建成於20世紀20年代,每逢夏季星期一到星期六的晚上7時,或是星期天的下午3時,大提壩會準時開閘,湧下奔騰雄偉長達983公尺的急流,落差達20公尺,勢如千軍萬馬,令人嘆為觀止。這裡的塞馬運河距離中心僅7公里,它長43公里,把芬蘭最大的湖區和芬蘭灣聯接起來,使拉彭蘭塔成為芬蘭最大的內陸港。1968年運河曾予重新疏通,成為芬俄貿易和旅遊的要道。

舊城區(Old Town)坐落在林諾圖斯奈米(Linnoitusniemi)半島林諾茲斯山丘的要塞內,這裡設有許多教堂、博物館、手工藝品店和咖啡館。很多國內外遊客都愛花點時間欣賞這裡的盎然古意,並且在馬朱諾卡(Majurska)咖啡館享受一杯卡普戚諾(Cappuccino),它是芬蘭裝飾得最美麗的著名咖啡館。

當地旅遊業相當發達,這裡的多家旅行社都可以辦理免簽證的俄羅斯維堡(Vyborg)兩日遊。此外,這裡也有不少景點可供參觀,大都集中在舊城區內。其中的東正教教堂(Orthodox Church)就坐落在舊城區內,由俄國士兵於1785年所興建,是全國最古老的一座希臘正教教堂。附近還有一座建於1791年木結構的拉普蘭式教堂。

胡高夫大宅博物館(Wolkoff House Museum)位於市內考帕大街26號,是19世紀俄羅斯聖彼得堡著名家族胡高夫的住所,內部布置陳設充滿俄國味道,置身其間,有如身在俄國。

南卡瑞連博物館(South Kare-lian Museum)坐落在要塞的北端,也是一座古老的建築物,館內主要展出當地的民族服飾及拉彭蘭塔的歷史。附近建於1824年的礦泉浴場,也值得一遊。

塞馬運河博物館(Saimaa Canal Museum)位於連接芬蘭湖區與俄羅斯水域處的塞馬運河區上,遊客可在此細探運河水閘工程和塞馬運河的航運史。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