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培齊亞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拉斯培齊亞(La Spezia)是佛羅倫斯西北方一五二公里第勒尼安海的港市,行政區域屬於利古里亞地區,是拉斯培齊亞省的省會,也是義大利重要的海軍基地和軍港,人口約十五萬。這裡早在羅馬時代已有人定居,一二七六年之後,由熱內亞、法國和薩丁王國等先後管理,一七二○年之後由薩伏依王室統轄。

這個港市的工業有煉油、機械和造船等,但天然氣、石油和煤等燃料需仰賴進口。這裡旅遊資源豐富,令人印象深刻的地中海燐絢巖岸、白色綿長的沙灘、中世紀偉大的城防工事聖喬治城堡、十五世紀宏偉的大教堂、城內考古博物館內珍藏的史前人形巨石柱和古羅馬遺物,以及設在海邊的海軍兵工廠、海軍博物館所展示的舊船和工藝品等,都值得一看。

從城區的海岸往南延有一個向南突出的海胛,共有諾瑪喬爾(Riomaggiore)、馬納羅拉(Manarola)、科里吉利亞(Corniglia)、維納札(Vernazza),以及蒙特羅索(Monterosso al Mane)等五個有名的村落,除高聳的斷岩、美麗的風光之外,每個村落都有十四世紀哥德式的教堂。尤其是蒙特羅索四周的城牆、十四世紀的聖喬凡尼(San Giovanni)禮拜堂和中世紀的市街,相當具有濃厚的地方色彩,值得前往一遊。

離城四十五公里有一個海濱浴場,這裡為棕櫚樹、松樹、橄欖樹,以及碧藍的海水和高聳的山巒,構成了迷人的景色,加上兩座白沙的海水浴場,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

由拉斯培齊亞到熱那亞約一百一十公里的東海岸(Riveiera Di Levance)。這一帶冬季溫暖,夏季炎熱,全年陽光普照,植物種類繁多,花卉四季都可以大量栽種,並供應北方市場。如果開車沿著海岸向西北西的方向,沿途可以欣賞到海岸景色嵯峨壯麗,海上風光引人入勝,到熱那亞約需兩個小時,每到冬季更是遊人如織,成為熱門觀光路線。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