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盧維耶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拉盧維耶爾(La Louviere)是埃諾省的小城,這裡大致是由小山谷、牧場、工人區、民宅、公園、工地和老廢石堆混成一片。它從14世紀起就成為一個採煤中心,現在也是一個重要的鋼鐵製造業中心,生產鋼板、家具和陶瓷等。在19世紀工業化之前,這裡還是風景宜人的自然區,到處是老村莊和貴族領地。工業發展把這裡變成半都市化,隨處可見鄉村景色和城市景觀交替現象。市中心的街道多沿著山丘的上下坡鋪設,從民居到工廠,一座座交替出現;居民們很有人情味。

這個擁有約12萬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4度11分、北緯50度28分。在地理位置上,北有蒂比茲,東接庫爾塞勒,南連班什,西界蒙斯,城市濱中央運河,有鐵、公路與蒙斯、沙勒羅瓦和布魯塞爾等城市交通。這裡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是窄軌的有軌電車,具有觀光旅遊的功用,由這裡到沙勒羅瓦只有20公里車程,但要行駛一個小時。過了沙勒羅瓦後,電車要走地下道,有時上高架橋,最後匯入半地鐵的交通系統裡。有時電車也行駛在田野上,有時電車沿居民區的街道蜿蜒前進,有時又回到村莊中心,緩緩穿過一個老街區再駛向班什,然後駛過石板路,回到拉盧維耶爾。

瑪麗蒙特公園(Mariemont Park)是以荷蘭女王瑪麗的名字命名,它位於瑪麗蒙特街100號,園內百花競放,綠蔭蔽空,遊客絡繹不絕。公園裡附設一座瑪麗蒙特博物館,建於1962~1967年,收藏有高盧、羅馬和梅羅文加王朝的古代文物,包括有19世紀的精美雕刻、當地考古挖掘出來的東西、黃銅器皿、圖爾奈瓷器,埃及、印度、中國和日本的收藏品。此外,博物館裡還陳列著康斯坦丁‧莫尼、傑夫‧蘭博和羅丹等名家的作品。另外,公園內還有一座藏書7萬多冊的圖書館。

中心運河和船舶升降機(Le Canal du Cantre et ses ascenseurs hydrauliques)是傑出的工業遺產,使在中心運河裡的船舶,在短短的7公里距離內可以爬升900公尺。它是以天平秤的方式來設計的,一個盤超重,另外一個盤就會因失去平衡而蹺起。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