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科魯尼亞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拉科魯尼亞(La Coru﹥a)是西班牙北部加利西亞自治區拉科魯尼亞省的省會,也是加利西亞地區最大的城市。在羅馬時期此地為海港,公元8~10世紀由摩爾人佔領,14世紀由葡萄牙人統治。1386年,英國蘭開斯特公爵約翰為爭取卡斯提爾王位在此登陸。15世紀,此地被西班牙收復。

1588年7月26日,西班牙無敵艦隊由此啟程與英軍交戰。此後的美西戰爭,使這個城市的殖民地貿易受到嚴重的損失。現在因地近從敢言西北祁通往抨的航線上,故成為西班牙北部主要港口之一,也是國內第二大漁業中心,約擁有30萬人口,位於大西洋拉科魯西亞灣,有各種製造加工業,並以魚罐頭業最為發達。西班牙名作家帕爾多‧巴桑(Emilia Pardo Ba⊿an)在此出生。市區分為新、舊兩區,舊市區位於多岩石的海岬上;正逐漸擴大的新市區涵蓋了從歐爾森灣到拉科魯尼亞灣之間的地峽,並一直延伸到海岸地帶。舊市區幾乎已看不到昔日的風貌,具有代表性的古蹟有圖拉真大帝時所建,又於18世紀重建的艾爾科雷塔,以及建於海濱的聖安敦城,還有聖瑪利亞教堂和聖地牙哥教堂。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