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里薩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拉里薩(Lárisa)市是希臘的第四大城和拉里薩省首府。也是色薩利盆地的中心城市。這個城市由自稱是希臘神話中英雄赫拉克里斯後代的阿萊夫阿斯創立,成為阿萊夫阿德部族的發祥地。它在希臘的歷史上,也算是一個文化名城,古希臘著名詩人平達、有「醫藥之父」之稱的名醫希波克拉底斯和名雄辯家戈爾伊阿斯等,都曾受聘在當地的阿萊夫阿德宮廷中,他們最後也都是在這裡去世。公元前349∼公元前196年,拉里薩曾併入馬其頓。之後落入羅馬人之手,並被定為色薩利同盟的都城;緊接著又成為拜占庭帝國的一部分。公元985年歸由保加利亞統治,1204年的第四次十字軍東征時被法蘭克人、1348年被塞爾維亞人、1393年被土耳其人等相繼加以佔領,從1881年開始,拉里薩才歸屬希臘王國的版圖。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一度被納粹德國佔領,受到嚴重的摧殘;1941年又受到一場地震的破壞。戰後逐漸加以修復、重建,現在已經成為工商業繁榮、市容鼎盛的現代化城市。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22度25分、北緯39度38分,位於希臘中東部的色薩利平原,瀕臨皮尼奧斯河。目前這個城市,約有15萬多名人口。

拉里薩是色薩利平原的農業中心,當地出產的茴香酒和絲綢馳名國內外,因而拉里薩素有「茴香酒城」的美稱。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工業得到迅速發展,現在市內建有大型糖廠和紙漿廠等。當地的交通也很發達,郊區建有一座民航機場,可與國內各主要城市通航,並有鐵路通往沃洛斯和雅典等地。市內交通也很方便,有各種公共交通工具通往市區各個角落。

這個城市的環境非常幽雅,市中心大廣場的四周菩提樹與橘樹叢濃蔭如蓋,廣場附近為鬧區。市內現存的古蹟與歷史建築主要有衛城遺址上的鐘塔、古希臘寺廟遺蹟、半圓形大廳、帶有遮檐的古集市,以及建有巨大宣拜樓的清真寺等。此外,在市西北原橫跨在皮尼奧斯河上的中世紀12孔拱橋,現已更換了一座新橋,極為壯觀。

市內的考古博物館,內部收藏有許多色薩利地區的珍貴古文物,其中有屬於中期青銅器時代的古塚巨形紀念碑、古寺廟雕塑殘片,以及雕有騎馬武士像和其他形象的墓碑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