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宿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1421974924.jpg

指宿(Ibusuki)市在鹿兒島的南方,位於薩摩半島南端,距離鹿兒島市約46公里,市區總面積78.24平方公里,人口約3.3萬多人,全年平均氣溫為18℃,是個四季長夏的城市,市區四周圍繞著山脈和海洋,東北部面臨錦江灣,有18里長的海岸線,景色非常秀麗。

這是一處海濱旅遊勝地,對外交通方便,每年超過300萬觀光客到這裡來參觀度假。市區有52家旅館,每天可容納近萬名旅客,在近沙灘處有許多海濱旅館和一家豪華的指宿觀光酒店。

1422054324.jpg

市內有500處溫泉,每天有12萬噸溫泉水湧出,市區的街道被溫泉蒸氣所籠罩,顯得迷迷濛濛地,別有一番情趣。這裡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溫泉區,在業者精心規劃下推陳出新,有藥草溫泉浴、酵素溫泉浴、岩石浴、天然浴等;入浴設備也是多彩多姿,有個人專用的,也有像游泳池般的「密林溫泉」,還有露天溫泉;有些溫泉不但用來沐浴,並且也可以飲用,有增進健康的功效。號稱有美容效果的酵素浴最能吸引人,整個過程有3個階段:男女是分開進入不同的「酵素風呂」浴場後,先躺入一個有蓋的長方缸中,接受酵素蒸氣熏蒸10多分鐘,起身後穿上一件棉布浴袍,躺在酵素砂中作砂浴,最後才是「淨身」,徹底洗個澡。如果意猶未盡,還可以去泡浴。總之,一個循環下來,整個人可說是全身舒泰,輕快無比。

指宿知覽町的「武家屋敷」被列為日本傳統建築物保存地,同時也是名列100條值得保存的古街道之一。這些從外觀看用大塊石頭堆砌的屋子,外形威武森嚴,建於250多年前,是當時日本武士居住的地方,因遭逢亂世,整個街道和庭園設計都有直角的彎道,主要功用旨在禦敵。

1421974910.jpg

此地有日本唯一的天然砂蒸溫泉,遊客在這裡可以躺在海邊飽嚐砂蒸溫泉之樂,是世界上其他地方所無法嚐到的滋味。作蒸氣砂浴時,先把砂挖到適當的深度,再穿上泳裝,或只穿一件日本傳統的和服式浴衣(Ynkata)躺下,把身體埋在砂裡,只留頭部露出地面,以潮水為枕,不到5分鐘,全身就會逐漸發熱,重壓和地熱令人感到愉快,並且促進血液循環使全身發汗,身心疲勞立刻就會消失。據說這種砂浴不但可以治療風濕和神經痛等慢性疾病,且對女性全身美容有特殊的效果。現在當地人已經把它企業化,用水泥做成一些圍沙的間隔,挖好洞讓遊客躺下後,服務人員用鐵鏟把砂堆滿全身,只剩下用白毛巾包住的頭和一張面在沙外,整個沙灘看過去,一條一條躺得整整齊齊的人、排得整整齊齊的人頭,旁邊各插著一把或張或合攏的五彩太陽傘,形成一幅很特殊的畫面。

在指宿西南部有九州最大的火山口湖,叫做池田湖,面積約14.14平方公里,水深265公尺。據說這座湖是早在遠古時代,由於開聞山噴火和池田火山的沉落,而形成的火山湖。倒映在湖面上的開聞山雄姿,是觀光勝地指宿的象徵。每年湖畔一片艷黃油菜花開的時節,這裡配合舉辦一項馬拉松賽跑,會熱鬧一時。

市區北部聳立著的魚見嶽,海拔214.8公尺,是市民們的休憩場所。同時因它的姿態和夏威夷的「鑽石頭」相似,所以指宿的別名又稱為「日本的夏威夷」。

指宿的「長崎鼻」是火山口湖外圍山脈的一角,也是附近一帶首屈一指的風景勝地,這裡突出藍色海洋上的礁石和白牆燈塔,非常引人。在這裡遙望遠處海面的硫磺島、竹島,和位於東邊的佐多岬,以及西邊秀麗的開聞山,景色的壯麗,令人嘆為觀止。在背後群山的自然森林裡,生長著鳳尾蕉,現在已被指定為特別自然紀念物。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