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德納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摩德納(Modena)是義大利北部艾米利亞(Emilia)區摩德納省的省會,位於米蘭東南一六九公里、波隆那西北方三十九公里的鐵路幹線上,從波隆那乘快車到這裡只需三十分鐘,從米蘭前來要花兩小時三十分鐘。和波隆那間有定期巴士可利用,相當便利。

這個城市在公元前三世紀是博伊人(Boii)的城市,公元前二一八年左右被古羅馬征服名叫穆蒂納(Mutina),成為羅馬在艾米利亞大道上的重要驛站,後來又被匈奴人攻擊、倫巴底人破壞。九世紀時才獲得重建恢復元氣,十二世紀成為自治都市,一八一四年主權屬奧地利,一二八八年屬於埃斯泰(Este)王朝,直到一八五九年才併入義大利王國版圖。摩德納是義大利北部農業中心,工業也很發達,以汽車製造業為主,鐵、輕合金鑄造和機械工業次之,人口約二十萬,有一所大學。

市區有不少古蹟,其中格蘭德(Grande )廣場中羅馬式的代表性建築多摩(Duomo)教堂,於一○九九年開工,至十三世紀才完成,最值得參觀;中央入口處槃據著大理石的獅子,上方鑲著漂亮的玫瑰窗,建築物後面外側裝飾有關聖吉米拿魯斯的精緻浮雕作品,教堂內部的每一間展覽室中都是十二、三世紀的珍品,參觀一遍,將不虛此行。附屬於教堂的白色大理石鐘樓,高八十八公尺,完成於一三一○年。另外一座穆塞宮(Palazzo dei Musei)位於艾米利亞大道西北方約三百公尺左右,現在是市立圖書館和美術館,本來這裡是埃斯泰家族的圖書館和美術館,有不少珍品。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