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恩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斯卡恩(Skagen)是丹麥北日德蘭州的城市和港口。歷史悠久,建於1413年。自19世紀70年代起,它以獨特的魅力吸引了一大批丹麥畫家前來聚居,並於同世紀80年代使這裡的畫派達到巔峰時代。這批畫家包括了在丹麥享有盛譽的克羅耶和安克爾等,他們常在一家旅館的餐廳裡談論藝術,餐後就用畫來充當飯錢。在幾年內,他們一共完成了51幅油畫傑作。現在的斯卡恩博物館中,就收藏有當年掛在旅館餐廳裡的畫作,從作品裡那北歐夕陽下的海面,那沙灘上白色長裙飄逸的淑女中,不難看出斯卡恩帶給畫家們怎樣的靈感。

在這些藝術家中,最成功的是19世紀丹麥著名畫家克羅耶,他的油畫經常描繪海濱和大海的景色,是丹麥在運用光線效果方面最傑出的畫家之一。儘管他的許多作品以高價易手於國際藝術拍賣行,但在斯卡恩的博物館中,仍可看到克羅耶和丹麥其他畫家的大量作品。

這個擁有15.5萬多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10度36分、北緯57度44分,地處日德蘭半島最北端格雷嫩角以南3公里處,東瀕卡特加特海峽,擁有地球上獨特的奇觀;北海和波羅的海的波浪,從東西兩個方向朝這裡匯合,很多遊客在這裡的兩海匯合處捲起褲腿,一腳踏入波羅的海,一腳踩到北海拍照留念。

斯卡恩是丹麥最大的漁港,也是丹麥主要的漁業中心之一,這裡的碼頭長達8公里,有一批漁業加工廠會及時把魚製成魚肝油或各種魚罐頭,還擁有造船廠和漁具製造廠,這裡的居民也多以討海為主要的經濟收入。每天清晨在魚市場裡,都有鮮魚拍賣活動,大量的活海產都是剛從歸航的漁船上卸下來的,大大小小的魚蝦活蹦亂跳。在寬敞的拍賣場上,賣魚的人一面用細棍指著一筐筐待售的鮮魚,一面吆喝著報價,成交時會「啪」地一聲敲一下筐邊,魚筐都不大,便於買家的攜帶。

這裡也是國內著名的避暑勝地,街道整潔,步行街上各式各樣商店林立,人們過著悠閒的生活。市政廳本身就是一件現代藝術品,由名家設計建造,門廊彷彿是漁民的曬魚架,上面油畫中是尾肥魚。街邊一棟棟兩三層樓的小樓屋,紅色屋頂上帶著白色的邊,據說這是因為古時的茅草屋頂常會被海風吹散,所以把周邊用白灰來加固,現在已成為斯卡恩房屋的鮮明特色。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