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海爾托亨博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斯海爾托亨博斯(S-Hertog-enbosch)是北布拉奔特省的首府,1185年建市,中世紀時是重要的毛紡織中心,1559年為主教管區,因處於新、舊兩派勢力分界線的戰略要地,故遭多次圍攻,現為鐵路樞紐。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5度19分、北緯5度41分,位於多默爾河和阿河匯合處,坐落在南威廉斯運河畔,西南距艾恩德霍芬市32公里。當地工業主要有食品加工、金屬、鞋和雪茄製造等。同時,這裡每週都要舉辦一次荷蘭重要的牛市場,買賣雙方的交易方式非常有趣,內行的買主先估計好牛的品質和價格,然後不動聲色地經過牛隻,稍後才逛回來,故作平淡地問問價錢。接下來便是互相之間進行吹噓和百般挑剔,買主嚴苛地指出牛體的缺陷,在他們互相擊掌中結束討價還價,買主付完錢後,會從賣主手中接過一個硬幣,這是傳統上對買賣的祝福方式,最後雙方和和氣氣一起喝杯咖啡,以慶祝交易成。

這裡也是大藝術家希倫博斯(Hieronymus Bosch)的故鄉,他生於1450年,是荷蘭中世紀晚期的重要畫家兼作家。作品主要是風格獨特和複雜的聖像畫,被學術界尊稱為對人性具有深刻洞察力的天才畫家和第一個在作品中表現抽象概念者。「天上的樂園」以豐富的想像力,表現天堂、夏娃的創造、最初的誘惑和墮落,是其藝術成熟的標誌。畫面把美、情慾、飄忽的想像和塵世中人們尋歡作樂的幻夢融合在一起,突出他強而有力的肖像技法獨創性。雖然他的手法重於表現世界的罪惡,但並不防礙他發現世界的美,他對色彩和諧的掌握和層次構圖的運用,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聖約翰教堂始建於1419年,1520年才完工,是荷蘭最大的天主教教堂,氣勢雄偉,規模宏大。此外,市區古蹟還有建於1671年的市政廳等。

努艾能是斯海爾托亨博斯附近的小鎮,繪畫大師梵谷曾在此地居住過,並創作早期代表作「吃馬鈴薯的人」,小鎮因此成為梵谷崇拜者的朝聖地,人們從世界各地前來參觀大師曾住過的居所和畫室。梵谷父親的住宅門口掛了塊牌子,上面用幾種文字寫著「謝絕參觀,請勿按鈴」。不過,屋子的後院是對外開放的,當年改裝成梵谷畫室的洗衣房,現已成為當地的公共花匠作坊,牆上掛著一幅複製的「麥田烏鴉」。當地觀光部門設置有專門路線,徒步或騎自行車可到達梵谷昔日工作的所有地點。除了一個教堂鐘塔早已毀壞,梵谷畫中有蹟可尋的所有地表面貌都保存良好。此外,小鎮各處都矗立著梵谷的雕像和紀念碑,新闢的大街也以他最傑出的作品命名。在梵谷的出生地贊德特小鎮,樹立著他和弟弟西奧的雕像,以紀念他們真摯深厚的兄弟情誼。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