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森西亞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普拉森西亞(Plasencia)是卡塞雷斯省的城市,約有5萬人口,位於卡塞雷斯市東北方澤爾特(Jerte)河畔,曾先後被羅馬人和摩爾人佔據,12世紀時由卡斯提爾國王阿方索八世收復,築起帶有68座塔樓的城池圍牆。現在主要的經濟活動有煙酒、棉花加工和肉罐頭製造等手工業,也出產橄欖油、大豆油、胡椒、無花果和飼料。

市區以主廣場(Plaza Mayor)為中心,有10條街道向外幅射出去,其中部分街道的名稱,可以表明這個地區過去曾是行業公會比較集中的地帶,例如鞋匠街(R<a Zapateria)和乳酪街(R<a de los Quesos)等。這個廣場因面積大,地點好,交通便利,因此成為市民和郊區民眾聚會的場所。坐落在廣場一角的,是擁有兩座塔樓的市政廳。

大教堂位於主廣場的西方,這座宗教建築較古老的部分是由胡安‧弗朗塞斯(Juan Franc﹡s)建於13~14世紀。與大教堂相鄰的是西北側的新大教堂(Catedral Nueva),有兩座華麗的文藝復興式立面,教堂內有格列高利‧費爾南德斯(Gregorio Fern﹌ndez)製作的祭壇裝飾,以及羅德里格‧阿萊曼(Rodrigo Alem﹌n)用胡桃木製成的唱詩班座椅,是最值觀賞的部分。

羅薩納斯門(Puerta de Berrozanas)位於主廣場東北方城牆之間,宏偉而壯觀。由此一直向東南方走,可抵達擁有55個圓拱的水道橋(Acueducto),過去市民要借助它從卡貝薩貝約薩山脈(Sierra de Cabezabellosa)和埃爾托爾諾(El Torno)向城內引水。

這是一座以商業為主的城市,每逢星期二,附近峽谷的居民都會帶著自己的產品前來趕集。每年8月第一個星期二所舉辦的大集(Martes Mayor),已成為當地一項具有旅遊價值的活動。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