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托瓦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曼托瓦(gantova)的英文名字叫曼圖亞(Mantua),是北部倫巴底區曼多瓦省的省會,北距威羅納三十八公里;位於威尼斯與米蘭之間,東北距威尼斯一百四十七公里,西北到米蘭一百五十三公里,坐火車各需兩小時左右。有高速公路通向四方,加上明奇奧河(Mincio River)和環河形成的湖泊,使得曼托瓦成為鐵路、公路和水運的交通樞紐。

這個城市現在的景觀、商業活動仍像羅馬時代一樣,水運方便對明奇奧河有著相當的影響。這裡是歐洲文化基礎地之一,它悠久的歷史可以遠溯到公元前的伊突利亞古國,到了公元前二二○年開始有羅馬人居住。公元十一世紀屬於托斯卡納侯爵,後來加入倫巴底同盟。

一三二八年至一七○七年在貢察加家族統治下,政治經濟居重要地位,而且發展迅速,形成藝術之都,但後來先後被奧地利和法國征服。

一八六六年才併入義大利王國。第二次大戰之後,工業發展蓬勃,現在約有人口七萬。

曼托瓦在一五五四年至一五五七年在貢察加時就已有現在的規模,無論從那個角度看,即使是一些細節,都十分調和且有一定的比率,有超出理想的規劃。許多人性化的廣場及統治者權勢代表的宮殿,都是值得參觀的地方。

市中心的蘇德羅(Sordello)廣場,充滿濃郁的中世紀氣氛,高雅而寧馨。廣場旁的托卡雷宮(Palazzo Ducale),是十六世紀建造的,堂皇而氣派,曾經是貢察加王朝的政治中心,裡面有不少名家之作,現在已改成藝術館,陳列著丁托萊多和羅馬諾等義大利大師的畫作,以及其他名貴的壁畫。這裡還有「十二宮之廳」、「鏡之廳」、「天國之廳」及「新婚之廳」等許多值得參觀的地方。「新婚之廳」又稱「畫之屋」,是曼特尼亞一四七四年的作品,它突破了一般長方形構圖,將四周牆面到天花板都畫上逼真的建築物,使觀眾在室內的中心點上,視線由下而上地隨透視升向屋頂的環形天空,上面的天使也按透視比例漸次縮小,創造了總體的空間幻境。

郊區的堤宮(Palazzo del Te)是費德里可公爵(Duke Federico)一幢豪華休閒度假的離宮,由羅馬諾(Giulio Romone)設計建造,裡面的裝飾也由羅馬諾負責,屋內房間的奢侈豪華程度,咸認是歐洲宮廷之極。建築上的頂尖技術,加上叢林、湖泊環繞,是當地一大勝景。此外,市區還有中世紀風味的意貝(Erbe)廣場、十五世紀文藝復興風格的聖安德爾(Sant Andrea)教堂,另外,藝術家曼特尼亞和羅馬諾故居也保存到現在。

科爾蒂納丹佩佐(Cortina d'Ampezzo)是義大利南部威尼托區的遊覽城市,位於博伊泰(Boite)河和比貢蒂納(Bigontina)河的匯合處,海拔一千零二十七公尺,有鐵、公路通往威尼斯、佛羅倫斯和米蘭等地,交通方便,是多羅米蒂(Dolomit)峽谷地區最有名的觀光城市,這個山城約有一萬二千多名人口,當地居民還是穿著傳統的民族服裝,說拉丁語,大多數人靠旅遊服務業為生。

整個市區被多羅米蒂峽谷像屏風似地團團包圍著,擋住了外面的強風,加上經常陽光普昭一,因此冬天能夠滑雪,夏天可以避暑,是非常理想的休閒度假地方。這裡建有許多大旅館和度假別墅,並有纜車通往山間的觀景台,還有引人矚目的現代哥德式教堂。

附近有壯觀的多羅米蒂山舉,景色非常優美,因此觀光客眾多,熱鬧非凡。為了舉辦一九五六年第七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別建有大型的奧林匹克滑冰場、兩處人工冰上跑道和一處奧林匹克滑雪跳躍跑道。

市區有一條義大利大道(Corso Italia),是貫穿這個城市的唯一大街,市中心有羅馬廣場,廣場上有十八世紀的教堂及十九世紀的鐘樓,鐘樓高約七十五公尺,可眺望市區全景。唐迪法羅維亞(Tondi di Falovia)是市區的一個遊覽區,海拔兩千三百四十三公尺,冬天是滑雪練習場,夏天借著瞭望高臺可以鳥瞰鎮內街景。

帕科爾(Pocol)瞭望臺位於市區西南,海拔一千五百三十九公尺,天氣晴朗的時候,這個瞭望台不但可以俯瞰市景的全貌,並且可以盡情地享受美麗的山巒風光。

米歇利納(Misurina)湖在市區東北方約十公里處,是多羅米蒂峽谷最美麗的湖泊之一,也是冬季運動、尤其是溜冰的勝地,夏天又是登山基地。

多羅米蒂道(Strada delle Dolomiti)是由多羅米蒂峽谷最東到最西的山巒大道,長達一百公里,搭巴士走完全程約需四小時三十分,沿途可以眺望帕多坡地、登山基地卡納塞(Canazei)及美麗的卡佐(Carezza)湖等。一路高山峽谷、湖光山色,景色非常美麗。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