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達瓦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曼達瓦(iWandaum)是拉賈 斯坦邦榭克哈瓦提區最重要的觀 光城鎮,位於新德里西南方275公里處,是印度典型的沙漠城鎮和「沙漠中的珍珠」。

這個擁有250多年歷史的小 鎭,因地處桌西絲路交通動線而 發展起來,它是由沙客納瓦爾• 辛格家族所建造的城市,所有的 建築物都興建在黃沙地上,街道 兩旁充滿歲月痕跡的各種建築物 牆面上,都是紅、藍、綠、黃色 彩豐富的壁畫裝飾;駱駝車和驢 車則是當地最常見的交通工具。

多數外國遊客到這裡來,除了參觀著名而眾多的壁畫外,就是要入住著名的皇宮旅館休憩。 從人們順著崎嘔的鄉村馬路來到曼達瓦,穿過狹窄的街巷,再徒步走過黃沙小路來到皇宮旅館前,會受到印度城邦王國皇宮最傳統的迎賓禮,手持長矛騎在駱駝上的武士、盛裝的衛兵和禮砲陣仗,完全是迎接國賓的禮遇。

這家當地規模最大的皇宮旅 館,共有71間客房,並且有皇家 的風味,是來歐美觀光客的最愛,訂房預約期限已排到2008年8月。透過旅行社的安排,住客可以在旅ffi的屋W舉辦W會,與第9代國王褪斯萊•辛格飲酒、 談天和看沙漠星空。旅郎的翠綠 庭園在黃昏時,便成了最讓人回 味的戶外晚餐地方,有身著白衫 老者拿著火把隨鼓樂聲揮舞遊走 ,讓觀光客在星月光輝下溫馨地享受自助式美味。

有300多年歷史的皇宮旅館,於1980年由曼達瓦皇宮城堡改 建而成,在城堡中庭入口處,有 衛兵站崗守衛,讓住在其中的觀光客,宛如身處18世紀沙漠中印 度王國時代,享受一夜皇族的尊貴。每個客房格局都不相同,眺 望視野也不一樣,最大的兩間客房風格迴異,一間在床四周掛滿了國王祖先照片,另一間不僅有 白色大理石噴泉,還有別致優閒的吊床;有些客房巧設鞦韆、拱門和裝飾柱,床的式樣也充滿了貴氣,讓注客有住在皇宮作客的錯覺,因此參觀不同的客房,就成爲觀光客有趣的觀光項目之一。

另一家沙漠度假旅館用磚和泥建成,且繪有動物和花樹圖案,内部格局、裝飾都與皇宮旅館不同,呈現的是拉賈斯坦典型的鄉村建築風味,卻又兼具皇家豪悄氣派,也提供有貴賓的歡迎禮和戶外火舞晚餐,同屬國王辛格的產業。

住在這兩家旅館的觀光客,都有機會感受沙漠遊獵的滋味,騎在「沙漠之舟」的單峰駱駝身上從旅館出發,沿著城堡邊上的 小巷進入半沙漠區,景觀爲之一 變,黃沙小徑邊的建築愈來愈少 ,遊牧式帳篷和曠野風情呈現眼 前,沙地上疏疏落落地生長著各種不知名的沙漠耐旱植物,肥莖 上綻開著黃花和紫花,爲沙漠之遊增添喜悅。騎不慣駱駝的遊客,可以改乘駱駝車代步。

曼達瓦這個小城最讓人心動 的景觀,還有繪滿美麗壁畫的民 宅建築,無數的彩繪壁畫,就像綻開在滾滾黃沙中的美麗花朵, 讓人驚奇,尤其是在附近納瓦爾 加村中哈維萊宮殿群的壁畫保存得最爲完整和精彩。這裡一楝楝建築牆面上豐富的壁,丨1,會立即 吸引住遊客的目光,儘管經過广 100多年歲月的洗禮,大多數壁盡 仍保存完好,與這-帶雜亂的環 境成爲尖銳的對比。iiW.的建築 風格也與眾不同,一般建築物兩端巧設階梯或門柱,居所分在兩側或二樓,形成叫繞的中庭型式。還有沙漠地區的古式水井,也是人們目光的焦點。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