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枝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東枝(Taunggyi)市的經緯度為東經97度2分、北緯20度47分,是上緬甸東部撣邦首府,建於英國殖民時期,位於沙示到景楝的公路線上,是距離黑河市39公里的一座山城,它的位置在仰光北面約400公里處,海拔1500公尺,約有17萬多人口。

這個山城是個農林產品和礦產的主要集散地,附近各地所生產的菸葉、積梗、茶葉、木材、花生、馬鈴薯、蔬菜、松油、鎢和錫等物資,也是以這裡為集散地,然後再運往仰光或曼德勒等地。此地盛產柑橘、桃、李、梨、腰果和草莓等水果,因此素有「果園」之稱。

當地氣候涼爽,人稱「四季無寒暑,一雨便成冬」,是國內有名的避暑勝地之一。這裡景色宜人,市區馬路寬闊,兩邊幢幢房屋,小巧玲瓏,非常幽雅。東部有樹林採郁的東枝山,是東枝的天然屏障,山峰挺秀,南端最高峰懸崖斷壁,怪石兀立,攀登山上,可以俯瞰全市景色。城西有形如長蛇般的西山,市區就坐落在西山之間。

對外交通非常發達,從仰光乘民航班機來此,要不了50分鐘的航程,就可以在郊區的黑河機場降落;東枝也有飛往國內各大城市的航班。從仰光或曼德勒都有火車到東枝。如果改搭長途巴士前來,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而且山路難行。市內交通以公共汽車和計程車為主,三輪車、馬車和載客摩托為輔。

在住宿方面,由於這裡已開放為觀光城,因此也有一些不同層次的旅館供遊客休息,雖然服務設施不足,但對客熱忱有餘。東枝酒店是當地最大的旅館,有數十間標準房,日租金為30美元,附設有餐廳和咖啡廳。另一家茵麗(Inle)酒店也有數十間客房,日租金為10美元。還有一些租金在10美元左右的小旅館,只供投宿、沒有用餐設備。

這裡民風純樸,沒有多彩多姿的夜生活和娛樂場所,電視、電影、傳統舞蹈表演,是遊客打發夜晚寂寞的單調進行曲。郊外有一處狩獵場,倒是很不錯的戶外活動節目。餐廳到處可見,衛生水準低落。在土特產紀念品方面,除了有鐵製工具外,當地的「肩吊袋」風行全緬。在每5天舉行一次的市集裡,可以看到許多少數民族,市內並設有華人的廣東會館。

市內有兩條主要的街道,一條是商業中心街,另外一條是各地土司集中的土司路,這些街道都很清潔,路旁有花樹草木,顯得萬紫千紅,給這座山城憑添了無限綠意。這裡文化和宗教氣氛都很濃厚,設有東枝學院、坎卡姆巴烏孔學院,小學教師培訓學院、技術中學和醫院,到處可見寺廟佛塔。

這個避暑勝地盛產各種花卉,有種「悟花」高達10多公尺,花開極盛,紅豔似火。另外有一種玉鈴花,狀如塔上風鈴,潔白如玉。野櫻花到處可見,深冬不畏寒冷,仍然含苞怒放,獨展丰姿。

在市東面有一座高山,把太陽擋得一直到早上7時才爬上山頭,因為山上有座佛塔,所以當地人們又把它叫做「佛山」,每逢佛節,許多善男信女都會前來拜佛。佛山下面有白鴉湖,水清如鏡,帆舟點點,景色之美,有似天上人間。湖濱有一處政府設立的畜牧場,是採用科學方法來豢養牲畜。東枝市南部有一尊佛像,高達30多公尺,相當壯觀,附近還有一座華僑集資興建的觀音寺,香火很盛。這裡附近還有奇形怪狀的寶德洞窟(Pinday Cave),裡面天然的岩石上雕有幾千尊金黃色的佛像,姿態各有不同,每尊大佛,幾乎都有或多或少的神話傳說。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