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松本(Matsumoto)是本州長野縣城市,經緯度為東經137度58分、北緯36度14分,位於海拔2500公尺淺間(Asama-yama)山西麓美原高原地域上,坐落在日本阿爾卑斯地域的東邊。它的南方有秩父多摩國立公園,以繅絲聞名,封建時期就開始經營。市區的台地多種植桑樹和果樹,四周山區有溫泉和滑雪場,使這個擁有25萬多名人口的城市,成為一個旅遊中心。

這個城市對外交通非常方便,由信州松本機場起飛的班機,單向航程55分鐘到大阪、1.5小時到札幌、1小時40分鐘抵福岡。在鐵路方面,JR電車自東京的千葉和新宿前來約2.5小時,自東京經由長野的新幹線子彈列車也是2.5小時,自名古屋搭乘特急中央西線約需2小時,自大阪利用新幹線約3小時10分鐘可達。公路交通方面,自新宿和名古屋經由高速公路前來車程均係3小時10分,自大阪來則要5.5小時。

這裡最重要的景點是國寶松本城,建於400多年前,是座五重六階的木製古建築、戰國時代武裝性的城堡,在日本歷史上享有很高評價,與姬路城、犬山城和彥根城並列為國寶指定城,遊客在這裡會感受到濃厚的教育氣氛及古日本的建築風格,還可觀賞到著名指揮家小澤征爾及世界一流演奏家所獻奏名為「Saito Kinen Festival」的精彩音樂會。

舊開智學校建於1876年,是寶藍和白色的兩層樓歷史古蹟,也是日本最古老的日洋混合體的擬洋式建築。1961年,作為建築史上寶貴的學校建築,首次在日本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

松下町松本是以松本城為中心而發展起來,至今還殘存著古老的建築物和街道,如江戶時代作為武士住宅區和庶民住宅區境界線的繩手街,以及以黑白兩色牆的庫房建築為特徵的中町街等,都具有濃濃的古代東洋味道。

1422055569.jpg

松本周邊的山區,是值得觀賞的自然景觀,西邊由槍岳、乘鞍岳等海拔3000公尺的山脈所連接而成的「北阿爾卑斯」,素有大自然寶庫之稱。上高地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山岳風景地,從架在「梓川」清澈湖水上的河童橋上遙望穗高連峰、燒岳、大正池、明神池等的美麗畫面,讓人有頓時窒息般的感覺,美不可言。海拔3026公尺的乘鞍高原,是由其頂峰「劍峰」及不同的大小共23座山峰連接而成,具有馬鞍般平緩的山形特徵。這裡有大雪溪、日蝕觀測所等名勝,冬季還可利用優質的粉狀雪享受滑雪的樂趣。美原高原位於八岳中信高原國立公園最北部海拔2000公尺的台地上,面積之大居日本第一,高原上有美原象徵之稱的「美塔」,是作為霧天時鳴鐘以告知登山客位置的避難塔。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