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謨和克什米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查謨和克什米爾是印度最北端的-個邦,在英國統治時期是 印度最大的土邦之一,1947年印 、巴分治後,成爲兩國之間的爭 議區而發生戰爭。1749年兩國劃 定停火線,由印度控制其面積約五分之三與人口約四分之三,巴 基斯坦控制其面積約五分之二與 人口約四分之一。1965年和1971 年兩國又燃起戰火,印度再佔據 了停火線以西的若干地方。

這個面積約爲19萬平方公里 的邦,經緯度爲東經76度、北緯 34度,位於南亞的北部,處於印 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中國之 間,大部分土地坐落在喜馬拉雅 山系时部,從西南到東北分爲平 原、山麓丘陵、比爾本賈爾山、 克什米爾谷地、中部喜馬拉雅山 地、印度河L:游谷地和喀喇昆命 山等地帶。喜馬拉雅山系西南部 的狹窄平原,多d丨沖積扇和洪積 扇組成。

其中克什米爾谷地爲比爾本 賈爾山與中部喜馬拉雅山地之間 的深切谷地,平均海拔1600公尺 ,昨雨驗700公糖,最低氣溫-12 °C,最高溫37°C。周圍山地海拔 3650公尺以下爲森林,以上是草 地,有200多萬人口,操克什米 爾語,90%爲回教徒,經濟依賴 農業。

這個擁有650多萬人口的邦,經濟以農業爲主,飼養牲畜爲 副,也有一些林業,伍拉爾湖出 產魚類,工業落後,只有一些手 工紡織品、木雕、皮革製品、銀 器和銅器製作等。

列城(Leh>是查謨和克什米爾 邦拉達克地區的城市,也是拉達 克縣的縣治所在,同時是世界海 拔最高的縣城,經緯度爲東經77 度36分、北緯34度10分,位於拉 達克地區的東北角。在幾個世紀 前原是中國絲路商隊重要的中途 站,現在是印度重要的軍事據點。 從市區唯一的主要大道直走 ,就是建於16世紀的列城皇宮。 市區旁設有小機場,吉普車和巴 丨.•等集結在小機場南邊,公路西 汕斯利那加,向東南可抵西藏。 记個擁有2.6萬人口的小城, 參觀點不少。市中心沿山坡而建 的儿胳皇宮與四藏的市達拉宮非 常相似,皇宮裡居住著沒有W權的拉達克女王,她現職是查謨和 克什米爾邦印度控制區的議員。 皇宮的周邊有許多古老的西藏式 樓房、現代化的太陽能設施、圖 書館和學生文化中心等。市郊雪 峰亮麗,還有喇嘛寺和佛塔等景 觀。

拉達克(Ladakh)也是查H莫和克什米爾邦的小山城,經緯度爲 東經78度、北緯35,坐落在克什 米爾東部地區海拔3505公尺的山 區上。這裡自古與世隔絕,1075 年才和外界來往,1979年始有航 班對外營運,才使得觀光客有緣 領略這裡神秘而獨特的風光,有 人稱讚它是世界最後的「香格里 拉」。這裡處於白雪覆蓋的崇山峻 嶺之中,清新内然,是今日世界 上生態環境尙未遭受破壞的少數 地區之一。

is個擁有6萬人口的山城, 有航班前往邦首府的斯利那加, 單向航程約30分鐘,沿途可以俯 瞰喜馬拉雅連峰的景色,原野上 的羊群、牧民、農舍、河流、湖 泊、蔥郁的叢林,以及無邊無際 的蒼茫沙漠。

當地有很多喇嘛寺院,幾乎 每座建築物上都迎風招展著佛旗 ,每個家庭至少都有一人在喇嘛 廟謀生,這裡是印度境內唯一信 奉喇嘛教的地區。因爲當地的各 種風俗習慣和宗教都接近西藏, 故有「小西藏」之稱。每年的7 月中旬,這裡都要舉行一次喇嘛 教祭典,熱鬧非凡;另外還有一 些古宮殿依附在陡峭的山岩上, 益增其神秘。

查護(Jammu)是查護和克汁 米爾邦的第二大城,也是這個邦 的冬季首府。經緯度爲東經74度 52分、北緯32度44分,位於斯利 那加南//150多公里處,鄰近巴 堪斯圯,是印度西北部的鐵路和 製造業屮心。在對外交通方面’ t: | J度航空公司每天都有航班至新 德里和斯利那加,由新德里乘火 中:前來,全程僅需兩個小時,並且這裡也是前往斯利那加鐵路的 重要車站。公路交通也很方便, 與鄰近地區有長途巴士來往。

擁有26.7萬多人口的查謨市 ,有新舊兩個市區。舊市區建在 一座山頭上,地勢高聳,可居高 臨下俯瞰流經市區西南部的達維 (Tawi)河,大部分旅館都集中在 這裡。新市區在幾公里外的河對 岸,火車站和市中心都在那裡。 這個城市的居民多爲印度教徒、 錫克教徒和回教徒,設有查謨大 學。市內可供參觀的景點有1835年 建的寺廟、阿瑪•瑪哈宮(Amar Mahal)、博物館及藝術館等。郊 外山區冬雪和夏雨都很豐富,在 森林線上有廣闊的牧場,較高處 還有松林。

阿嫩德納格(Anantn5g)是克 什米爾印度控制地區內的一個小 市鎭,它的經緯度爲東經75度10 分、北緯33度44分,坐落在斯祖 納格爾以南、傑赫勒河的河畔, 擁有3萬多人口,對外交通尙稱 方便,是克什米爾谷地•帶的轉 運站,並係附近-帶的農業貿易 中心,周圍多山泉,設有M宮可 供參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