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克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梅爾克(Melk)是下奧地利州的城市,它的經緯度為東經15度20分、北緯48度14分。在地理位置上,坐落在德恩斯坦(Durns-tein)附近梅爾克河和多瑙河匯合處,因此風光明媚,水陸交通便利。

梅爾克 這個擁有1.2萬多人口的城市,在中世紀史詩「尼伯龍根之歌」中,被稱為梅德利克(Medelike);公元976∼1101年城堡及周圍的土地,都屬於梅克的本篤會大修道院。這座大修道院建於1089年,但是其中大多數富麗堂皇的建築物,都是在1702∼1726年間營造的。

奧地利的幾個大城市幾乎都有河流過,其中以維也納的多瑙河最為出名,尤其是以德恩斯坦及其附近的多瑙河畔風光最美,而梅克正是坐落在這一地帶上,不但美景如畫,並且氣候良好、土地肥沃,以生產葡萄酒而聞名於世。這裡葡萄園的景觀是梯田式的,與維也納附近一片平坦的景色完全不同,沿岸有許多秀麗的小村莊和山頂上一些廢棄的古堡,構成一幅迷人的景致。

梅爾克市內最出名的觀光景點是梅爾克修道院,它是歐洲天主教最美麗的修道院之一,已歷經千餘年滄桑,經過幾次整修後才有今日的規模,內部金碧輝煌,不亞於一座宮殿,電影「薔薇的記號」拍演的故事,便是義大利小說家艾柯、根據這座修道院中所發現的一部14世紀手稿,編寫而成。

修道院是巴洛克式的建築,建在河流拐彎處一塊凸起約50多公尺的岩石丘上,裡面建有宮殿供國王、皇后來此避暑用,尤其是瑪麗亞•泰瑞莎女王最愛到此度假。院中建有一條長196公尺的「國王走廊」,兩旁掛著巴奔堡王朝和哈布斯堡王朝歷代國王的畫像。

院內的圖書館更是歐洲古老圖書館的翹楚,館中除了有珍貴的手抄本圖書外,還擁有10萬冊以上歷代圖書,堪稱是一座圖書和印刷品的博物館。從圖書館外的平台遠望出去,多瑙河美景盡收眼底,是鳥瞰河谷、梅爾克市街道和建築的好地方。

修道院的教堂使用了大量金色、橘色、綠色和灰色的大理石雕像,看起來莫不栩栩如生。富麗堂皇和莊嚴的氣氛令人肅然起敬。

舊市區廣場也是一個令人留連忘返的地方,這一帶的街道林立著各式商店、餐館和咖啡廳,引人駐足。

離梅爾克市約10公里的酒鄉史匹茲(Spitz),已看不到多瑙河,但取而代之的是葡萄園。就在葡萄園臨界處的山腰間,矗立著一坐奧地利最美麗女人的石膏像,據說史匹茲的女子是奧地利最漂亮的女人。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