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嶼島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檳榔嶼島(Penang Island)又稱「丹戎」,意為「海角」,是馬來西亞北部的島嶼和旅遊勝地,素有「東方花園」之稱,經緯度為東經100度15分、北緯5度23分,位於馬六甲海峽北口東岸,與馬來半島隔著3公里寬的海峽遙相呼應,面積285平方公里。

全島植被蒼翠,森林佔土地總面積30%。山色秀麗,最高的西山海拔830公尺,山間多瀑布與溪流,蓄水成池,使全島居民用水不虞匱乏。島上建有大小公園多處,並有許多廟宇和名勝。

海岸線長達74公里,海濱度假勝地眾多,特別是北海岸從海珠嶼、丹戎武雅、巴都費冷宜到直落巴港一帶,海灘長達11公里,海岸線平直,白沙纖細。在沙灘和淺海中,有許多千姿百態的大小岩石,饒有野趣。岸邊椰林聳翠,各式別墅掩映其間,形成休閒度假勝地。加上有跨海大橋與西馬大陸相接,更促成當地旅遊業的勃興,州的首府檳城坐落在島的東北部。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