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博物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欽博物(Chimbote)是秘魯中北部安卡什大區欽博特區的首府,也是國內農礦產品輸出的重要港口之一,它的位置在聖塔河口南面五公里處,西瀕太平洋東岸一個優良的天然港灣,人口約二十三萬五千。這裡原是一個小漁村,一八二二年獲都市權,二十世紀中期成為本區發展撮快的城市。一九七○年,此地發生一場強烈地震,城內建築物幾乎全部倒塌。現在這座城市就是那次地震後重建的。

在對外交通方面,市郊有一座民航機場,有定期班機飛往國內各大城市。海運也很發達,主要輸出魚粉、魚油、礦物、機械零件和鑄鐵等,並轉運附近農業區出產的甘蔗、棉花和稻米主要輸入品有焦炭、機械和鐵礦石。在陸路交通方面,有鐵路和公路與沿海各主要城鎮聯絡。

這個港市依山面海,景色壯麗,市面也很繁榮,有很多新式的建築物。城裡有四十多家魚粉加工廠,每年生產的漁粉約佔全國總產量的四分之一,絕大部分居民不是出海捕魚,就是在魚粉廠裡做工。魚粉工廠設備精良,生產線是從德國或日本引進的。此外,城郊還有煉鋼廠。

欽博特還是一個海鳥的世界,在海灘上人們可以看到成千上萬隻海鳥在自由憩息,互相嘻戲雀躍,一點也不怕人,如果用石子驅趕海鳥,它也若無其事,頂多在周圍空中翱翔一番,又落回原地。據秘魯地方誌記載,早在印迦時代,人們就認識到鳥糞是很好的農業肥料,於是曾立法禁止傷害海鳥,違者輕則罰款,重則處以重刑。由於這一傳統,海鳥世界便獲得人類的庇護。

據當地人說,這裡的海鳥種類多達近百種,人們熟知的有鸕鷀、鵜鶘、魚鰹鳥、信天翁、海燕、海鷗和鳬鳥等。這些海鳥各有所長,信天翁是龐然大物,也是飛行冠軍,一飛就是百里開外,雙翼展幅達四公尺;鳬鳥的絨毛很珍貴,可以做風雪大衣和絨毛枕被,鵜鶘是捕魚能手和吃魚健將,每隻鵜鶘每天能吃五公斤鯷魚。另外還有一種匙嘴鳥,身體像鴨子,嘴巴像一把帶蓋的湯匙,長得特別有意思,是動物園中惹人注目的禽類。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