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勒羅瓦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沙勒羅瓦(Charleroi)是埃諾省的城市,原係叫做沙河努瓦的小村莊,17世紀時因面向法國方向建起一座城堡,更名為沙勒羅瓦。市區北郊瑞梅(Jumet)在19世紀以玻璃製造工匠而聞名於世;又因「馬倫德進軍」(Marche de la Madeleine)而出名,當時居民們穿上拿破崙軍隊的軍服,阻止拿破崙軍隊通過此地前往滑鐵盧。1842年時,穿越此地時速150公里的當時歐洲最快速的鐵路火車,曾給英國畫家透納以靈感,他在三等車廂內仔細觀察旅途景觀後,完成了他的成名畫「雨、蒸氣、速度」。1914年8月22日,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第一場戰役,也是在這裡開打的。

這個擁有23萬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4度26分、北緯50度25分,坐落在布魯塞爾南方的特梅茲山谷中,濱臨桑布爾河,北面可以通往滑鐵盧,西達那慕爾,南鄰馬西內勒、西北與瑞梅接界。現在是煤炭、鋼鐵和機械工業中心,機器製造、電子設備、玻璃、化工品和水泥等工業也相當發達。對外交通非常方便,國內線機場在市北郊6公里處,有鐵、公路和運河連接布魯塞爾及其他城市。

市區分為上城和下城等兩部分,僅以一條非常傾斜的小徑連接,周圍有單向行駛的環城大道,驅車而下,可以看到冒著煙的大煙囪和大片工廠群。上城的那烏街(電影宮)和滑鐵盧大道,有一些很是有趣的建築,其中有一部分受到維也納新藝術幾何化的強烈影響。德封丹大道的「黃金宮」值得一看。里榮‧拜呂斯街40號的醫學大樓建於1908年,是那個時代的優美建築之一。拉夫勒宮在蘇勒白大道7號,附近還有美術宮。

下城是沙勒羅瓦的商業區,有艾爾貝特一世廣場。這裡的大郵局帶有20世紀初漂亮的木偶戲小劇院的特點,藍白相間的石頭,靈感來自哥德和文藝復興式的風格。交易所大道和大學街有全城最美的一組建築,大學街上帶有葉瓣飾或法國式閣樓的房屋,以迷人的節奏交替出現,而交易所通道的立面是新古典式的,豪華而壯麗。

市政廳是當地最著名古蹟之一,建於1936年,大樓是梯形,主建築表面形狀抽象,但卻高貴典雅,精雕細琢。附設有一座70公尺高的鐘樓,每年一度的瓦隆節(Walloon Festival)遊行隊伍,就是從這裡出發。

玻璃博物館(Musee du Verre)是坐落在德楓丹大街(Boulevard Defontaine)10號,由於沙勒羅瓦曾經是世界玻璃製品的中心,所以這個博物館也是世界上最漂亮和最有趣的,展出大量的裝飾藝術風格作品、玻璃階梯和5000多年的熔沙等。

攝影博物館(Musee de la Pho-tographie)位於保羅‧帕斯圖爾大街(Avenue Paul‧Pastur)11號,是比利時唯一專供攝影展覽的地方,從攝影發明到最新攝影技術、展示了攝影發展的全部歷史,也經常展出初步攝影嘗試。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