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萊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沙萊諾(Salerno)是義大利南部坎佩尼亞(Campania)區沙萊諾省的省會,瀕臨第勒尼安海沙萊諾灣,西北距拿坡里五十四公里。這是一個建城非常早的老城,早在公元前一九七年已因是一個面海的港灣繁榮城市。一九四三年九月八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登陸部隊曾在這裡沿海岸與德軍發生激戰,歷時十天,至十八日方結束。

這個城市人口七萬多,是第勒尼安海繁榮的港口,在拿坡里至卡拉布里亞雷吉的鐵路線上,交通方便。出產建築材料、紡織品、機械和陶瓷等,同時也有出口。

市內主要遺蹟有聖馬太(S. Matthew) 大教堂,建於公元八四五年,一○七六年又予以重建,一○八五年才完工。這座中世紀的教堂有大理石拼嵌的圖案和漂亮的迴廊,聖馬太的墓穴設在地下室,另外還有教皇格列高利(Gregory)的墳墓。

沙萊諾大學建於一九四四年,是一所學術水準很高的學府,設有文學、哲學、師範、數學、法律、科學和經濟等院系。這所學校有輝煌的歷史,它的前身是一所歐洲創辦最早、最有名的醫科學校,在校時間為八年,也較一般醫學院為長。早在十世紀,這個學校就以培養醫生著名,十一、十二世紀是它的全盛時期,吸引了來自全歐洲以及亞洲和非洲的學生。一二三一年,腓特烈二世曾下達命令,義大利王國中的醫生必須在這個學校獲得畢業證書,否則不得合法行醫,因此大大有名。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