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勒德布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珀勒德布爾(BharatpMr)也 是印度拉賈斯坦邦的城市,經緯 度爲東經77度30分、北緯27度26 分,坐落在阿格拉市西方約55公 里處,地處魯帕普爾河和班丨丨‘加 河丨灌合處,爲廣閱的沖積平原,


僅在南部和北部散見丘陵。擁有16萬多名人口,20世紀70年代引進昌巴(Chambal)河的河水,因此 是附近一帶農產品的貿易中心,主要農作物有大麥、小麥、粟、鹰嘴豆和油料作物等;工礦業也 很興盛,重要礦產有重晶石和鐵 礦;製造業有榨油、金屬加工,鐵路修配和汽車裝配等。當地教 育發達,除了設有許多中小學及職業學校外,還有拉賈斯坦大學的分校。

20世紀90年代,當地旅遊業 興起,有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 W鳥,最適宜赏鳥季節是每年的 10月到翌年的3月。這裡也是阿 格拉、馬H拉和齋浦爾三市之間的陸路交通中心。

凯奧拉德奧(Keoladoo Ghana)國家公園,是珀勒德布爾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位於郊區,是座世界級的鳥類保護區,至少有415稀禽鳥被列入這個公園的保護名冊中,其中有117種水鳥是由中國、阿富汗、土庫曼和西伯利亞遷徙而來,僅雁鴨類就有80多種。

公園初建於1900年,原本只 是個人工湖,係印度土邦主捕獵 野鴨的狩獵場所,1956年被定爲「鳥禽保護區」,但土邦主仍有在 區中狩獵的權利,直到1972年。 1981年這裡被列入拉姆薩公約世 界最重要濕潤地區的名單中,並 於1982年成爲國家公園;1985年 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公園佔地2873平方公里,從生物地理角度上看,這裡是印度恆河亞馬遜式森林區,也是一片人工開闢並加以保護的潮濕區,地面基本上是由水流沖積而成,一半是沼澤地,另一半爲樹林及灌木叢。公園周圍地區則植物稀 少,偶爾可以看到凋敗的熱帶乾 燥林與乾燥草地的混雜地帶。凱奧拉德奧國家公園區每年7至9月是洪水泛濫期,平均水深1至2公尺;從每年的10月到翌年 1月,水位逐漸下降;自2月起大部分土地趨於乾枯;到了 6月份 ,大地只剩下幾處水漥。這個公園規劃得很特殊,整個公園被一道道人造堤壩分割成10塊,每道堤壩都設有排水系統以控制水位,只有一條約9公里長的筆直柏油路貫穿整個沼澤地,路旁栽滿了高高低低的樹木。

爲免驚擾鳥類,除了人力車 和腳踏車外,園內禁止任何機動 車輛進入,使鳥類可以安心地在 沼澤中棲息,賞鳥的觀光客也可 以在安靜、乾淨的樹蔭下漫步, 觀賞近在咫尺的彩鸛、白齙、紫 鷲、朱鷲、碧鷺、白琵鷥、紫鵾 、鶯、灰雁、小_鷀、鵪鶉、東 方稿、橫斑腹小鶚、金背三趾啄 木鳥、蛻雕、石雞、紫水雞、栗 樹鴨、西伯利亞鶴、遊隼、帕亞 斯魔和漁魔等。此外,這裡還有不少野豬、水鹿、印度羚羊、靈 猫、奶蛇,以及在河湖中的30多種魚類。

人們在這個公園內,從早晨到黃昏,一天下來最少可以看到上百種鳥類,其中多種已屬珍奇品種,同時還能觀察到各種鳥的生態,也可以欣賞到由黑夜到天 明,美麗的夕陽和朝嗡。走累了 ,可以隨時招來四處遊走的三輪 車,每個車夫都可以帶觀光客找 到想要看的鳥。珀勒德布爾古堡建於18世紀早期,是當地土王爲了紀念莫臥兒王朝抵抗英國殖民侵略獲勝而建。古堡採用莫臥兒和拉吉普特 建築特色,造型宏偉,高大的雙 層城牆和城外巨大的壕溝環護著 城堡。堡內建有宮殿和兩座高塔 ,宮殿美侖美奐,裝飾以精美的幾何花紋圖案。

此外,市中心的博物館,還保存有公元2世紀的珍貴文物。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