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德申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波德申(Port Dickson)是森美蘭州西南部城市,也是馬來西亞重要的港口和旅遊地,經緯度為東經101度48分、北緯2度22分,位於馬六甲海峽東岸,距離州首府芙蓉市34公里,北距吉隆坡60公里,過去是個濱海的普通小鎮,19世紀下半葉曾為錫的輸出港,現在是熱門的海濱遊覽勝地,近年發展迅速,市區建有許多現代化樓宇,包括海濱別墅、公寓住宅和具國際水準的大飯店。

擁有3萬多名人口的波德申,市區環境清幽,不但是個旅遊中心,同時也是馬來西亞的一個會議中心。市區西邊有與公路平行、長18公里呈半月形的海岸線,海濱細沙晶瑩潔白,橡膠樹和油棕樹挺拔,菩提樹密布,景色優美,是全國著名的海水浴場。其中最受歡迎的海灘有直落上望(Teluk Kemang)和藍湖(Blue Lagoon),藍湖因沙灘之間有澄藍的小海灣而聞名。

和平公園位於海濱公路6.5公里處,為舉家外出郊遊者提供絕佳的遊樂設施,公園內有收費便宜的旅館、露營地、野餐區、烤肉爐、更衣室和水上活動設備。

由於觀光客絡繹不絕,這裡附近一帶興建有20多家度假旅館和俱樂部。其中的海中天度假村(Avllion Village Resort)全部採用馬來傳統的高腳屋建築,呈「之」字形的堤防,由沙灘向淺海岸邊延伸。這裡共有300間客房,都布置得浪漫而古典:床上垂著白紗帳;窗戶旁擺著一張俗稱「發呆床」的休閒躺椅;浴室上方開有天窗,毫無遮蔽,與大自然美景融為一體;浴室旁的地板留有一個洞,下方就是滾動的波濤。住客在此可同時擁有視覺或聽覺等多重享受。

上將俱樂部是休閒遊艇港度假村,遊客可以在此搭乘快艇出海看夕陽、吹海風,也可漫步在海邊,欣賞海邊的日落美景。

此外,還有明朝宮廷海灘(Ming Court Beach)酒店、海灘汽車旅館(Pantai Motel)、波德申海灘度假村(Pantai Port Dickson Resort)、哈里雅賓館(Halcyon Guest House)、公明(Kong Ming)酒店、斯魯莎海濱度假村(Sirusa Beach Resort)、快樂城市(Happy city)酒店、海灘屋(Beach Hut)酒店、利亞海灘(Pantai Ria)酒店、海景(Sea View)酒店、梅林(Merlin)酒店、麗晶(Regency)酒店、斯里馬來西亞(Seri Malaysia)酒店和三角礁湖樂園(Delta Paradise Lagoon)酒店等。當地住宿價格低廉,海上活動設備應有盡有。

波德申不僅有海洋,距波德申7公里的哥打盧谷(Kota Lukut)有一座朱瑪安國王城堡(Raja Jumaat),這是19世紀布吉士戰士的基地。城堡建於1847年,控制當地獲利豐厚的錫交易,那些堡壘的砲口,現在可以從原地區指揮官住宅的地面及城裡的警察局看到,堡壘旁邊是舊宮殿和皇室墳墓的遺址。

拉查杜岬(Cape Rachordo)位於朱瑪安國王城堡附近,它的峭壁海拔110公尺,下面的翠湖村石岬突入海中,海底珊瑚礁光怪陸離,盛產大量海蚶及蟶等海產。拉查杜岬燈塔則是葡萄牙人在16世紀時所建,至今還指引著航行在馬六甲海峽上的船隻。它位於朱瑪安國王城堡附近,從狹窄的螺旋狀階梯走上燈塔,可以看到馬六甲海峽對岸蘇門答臘的海岸壯麗景色。燈塔周圍也是候鳥的停泊站,從每年9月到次年3月,麻雀、肉食鳥和雨燕等群聚在此,另外還有禿鷲和老鷹等。燈塔旁邊有叢林小徑,大約在小徑右方50公尺處,有一足跡陷在圓石頭中,據說是15世紀馬來傳奇戰士漢都亞(Hang Tuah)留下的腳印。附近還有一口井,水質冰涼,據說也是這位戰士挖掘的,許多崇拜漢都亞的人會在這裡向他致敬。

人們在當地旅行,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奇,例如在克拉末丹戎瑞退潮時,就可看見一條沙路,左邊是礁石和紅樹林,對面有一小島。直順而下可通南湖灣,有美麗的沙灘海灣可以露營。另外,還有只能稱為半島的英且島,以前曾經是島,如今與陸地連接上一個「頸」,形成左右兩個海灣,海灣之間只相距十多步。這個英且島沙灘細又白,有很多礁石,踏石而過可到石門,南英且島沙較粗,但有貝殼可尋。在這裡,有時還可以看到傷心流淚的猴子,以及猴子下水抓魚的情景。

附近根芭士港口(Pengkalan Kempas)是一個小村莊,位於燈塔南方23公里處。當地的巨石古墓建於15世紀,非常有名,但至今還是未解之謎,非常神秘。特別有趣的是這裡的「考驗石」,為古老的測謊器具,據說當一個人把手伸進去回答問題時,如果他說謊,石塊就會像老虎鉗般夾緊他的手臂。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