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希尼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洛希尼(Lošinj)島位於茨雷斯島的西南側,兩島狹長,形成險峻的雙子島,它們本來是一個島,羅馬人把中間挖出一條11公尺寬的人工水道隔開而成為兩個島,兩島都是屬於喀斯特高原地質,狹窄的洛希尼島只有茨雷斯島的一半長,雖然細細長長,卻因周圍遍布鋸齒狀的海灣,形成一處處天然良港。

這裡樹木茂盛,氣候溫和,是歐洲日照時間最長的地方,與茨雷斯的首當強風截然不同,從而發展為健康度假中心,島上最具代表 的港灣小鎮是位於島南端的小洛希尼和它南側、也是最南部的小鎮維利•洛希尼(Veli Lošinj)都是歐洲人成群結隊前來島上尋求能放鬆情緒、而又有度假生活活力的目的地,眾多文人雅士、王公貴族,包括奧地利皇族法蘭茲約瑟夫(Franz Joseph)、魯道夫(Rudolph)王子、奧地利王位繼承人法蘭茲•斐迪南(Franz Ferdinand)等都曾來此盤桓。

19世紀開始大力建設,諸如研究如何使航海船隻方便於旅遊範圍觸及遠程;為滿足來客的胃口,由海外引進當地原本沒有的蔬果;新建了不少夏季度假住所,以及配套的活 設施,甚至於紀念品都予以多方美化,積極發展旅遊的努力顯然可見。

位於小洛希尼西南的契克特(ˇCikat)就是在這種原則下、以它擁有的30公里長美麗沙灘陽光海岸天然條件而發展開發的天然樂園,現代化的大旅館建於 年老松的叢蔭之中,海中船帆點點,水上休閒活 應有盡有,凡此種種都有令人不可抗拒之媚力。

小洛希尼(Mali Lošinj)鎮在歷史上與茨雷斯一樣,受到威尼斯的統治長達好幾個世紀,因此給人的感覺更像威尼斯的小鎮。面海的房屋圍繞著海港像樓梯一樣往內、向上增建,直到山的盡頭,五顏六色的粉彩牆壁和橘紅屋頂生氣昂然,在通透的藍天掩映之下更為悅目。居高臨下的小鎮無論在任何角度,都可盡攬港灣美景;碧海青天, 帆簇擁,每當夕陽、晨曦泛照海中,晶瑩閃爍,一如小鎮的光芒四射,仍為島上遊客最重要的聚集地。

小洛希尼碼頭是克瓦納灣區重要的水上補給站之一,來自各國的遊艇、風帆,停泊在這裡加油、加水,補充食物、用品,遊客、船員乘隙逛街、喝咖啡。港口停滿的小遊艇上,有的人就靜靜的躺在甲板上曬太陽,水上賣水救、賣飲料的小艇穿梭港區,停靠岸邊,提供遊客所需。鎮西北不遠處設有小型機場,是許多度假客人私人飛機的起降地。

小洛希尼遊客中心位於Riva Lošinjskih kapetana 29,tel:(051)231884,遊客欲需更深入瞭解,可上網www.tz-malilosinj.hr查詢。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