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里昂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洛里昂(Corient)歷史較短,它起源於16世紀,1610∼1643年在位的法王路易十三時期,這裡才開始建造城堡,當地的中世紀小村莊布拉韋因而改稱為路易港。1664年,法王路易十四准許在這裡設一間貿易公司,城鎮又改名為洛里昂,並依靠與中國和印度的貿易往來,而迅速繁榮起來,成為數一數二的大城市。1774∼1792年在位的路易十六,也曾買下當地港口建起皇家兵工廠。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美聯軍為測試德軍的防守火力及應變能力,在諾曼第大戰之前,曾先搶攻這個城市,受到德軍的強烈反抗,戰火持續一個星期,雙方死傷慘重,全城被焚燬了85%。戰後,洛里昂在廢墟上進行重建。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西經3度22分、北緯47度45分,是法國西部布列塔尼大區莫爾比昂省的海濱城鎮,位於坎佩爾東南方和巴黎的西南面,在斯科夫河與布拉韋河會合處,以及比斯開灣河口的右岸。現在擁有12萬多人口,主要工業有紡織、家具、油漆、魚罐頭和遊艇航海設備製造業;斯科夫河沿岸還有兵工廠專門生產海軍艦艇。

由於靠近海洋,這個城市擁有功能各不相同的5個港口,最與眾不同的是潛艇港,有3個潛艇地底碼頭,可同時停泊30艘潛艇;這裡原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人建造潛艇的基地,現在已為法國所用,只限法國人能參觀,每次約需1.5小時。漁港專門做批發魚的生意,是法國最重要漁港之一,還有鐵路通往巴黎和波爾多運送水產。船塢港是造船的地方,專門製造軍艦。

還有一個是釣魚人專用的港,港裡約有500種不同的魚類。最奇妙的是這裡還有一個專為觀光客設計的港,港上的海洋之家(Maison de la Mer)不但介紹洛里昂的歷史、風景、風土、風情、風物,還包括它所產的每一種魚,從魚在海底的生態、捕捉、批發、零售,以及烹飪的方法,最後一直到送進胃中的過程,有時用影片,有時用實物,有時是表演,採用這樣的介紹方法,可以說是世界上僅有,趣味十足。洛里昂還是著名的美人鄉,這裡的女孩子得山川鍾靈之氣、個個出落不凡,標緻、修長、大方、和藹,人見人愛。

這裡最有名的景點是位於城東的布列維(Blavet)河,流程很短,但有一段寬闊如湖,河水碧藍澄清,兩岸是青翠的森林,風光無限。但河上的橋卻在中間很整齊的斷開,只有東岸的一半,西岸的另一半卻不見了,這就是當地有名的古蹟「斷橋」。相傳18世紀末時,許多河東岸的年輕男人,為娶一位美嬌娘,不辭辛苦的翻山越水來到洛里昂,然後攜美妻而去,使得洛里昂的年輕男人非常吃味,所以把橋截斷,但因橋分屬兩個行政區,截的時候只能截自己這邊的,這就是橋為什麼會從中間斷開的原因;從此以後,洛里昂更獲得了「斷橋美人鄉」的美稱。

城市的另一個旅遊點是海底木頭公園(Parcá Bois),19世紀初,洛里昂有意加大城池,因此購買了大批木材,但計畫半途而廢,大批木材就放置在海灣裡,後來經過整理,成為極為特殊罕見的景象,因為年代已久,木材已吸飽了水,現在已沉在海底,只有在退潮後才肯顯示真面目。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