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區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湖泊區(Lake District)國家公園的位置在英格蘭西北部坎布里亞(Cumbria)郡,範圍包括西摩蘭(West Morland)、坎伯蘭(Cumberland)、蘭卡夏(Lancashire)和弗尼斯(Furness)等地區。在這個成立於一九五一年、佔地二千二百四十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內,擁有為數眾多的大小湖泊星羅棋布在各處,形成美麗的特殊景觀。以海拔九百七十八公尺英格蘭的最高峰史卡菲爾尖山(Scafell Pike)為中心,九個小河谷向四面八方擴散,附近盡是蒼翠的小樹林,景色美得令人流連忘返。湖泊區一帶,在肯德爾、溫德米爾、安布塞德村、格拉斯米爾和凱西克鎮等地,均有現代化的旅館,但大部分的旅館客房都沒有超過一百問以上,所以最好在到達以前就先預約。湖泊區的餐廳多半附設在旅館中,當地最有名的鄉土名菜是一種類似鮭魚的嘉魚(Char),佐以蘭酒,風味獨特。

溫德米爾(Windermere)鎮的位置在蘭卡斯特的西北方、溫德米爾湖東方約一點五公里處,是著名的旅遊中心,有一萬二千名人口,觀光客到此地除了遊湖外,附近還有一所收藏古聖經和喬治• 華盛頓祖先徽章的教堂、陶瓷藝術館、在湖上比賽汽艇創下時速三二三公里多的坎貝爾(Danald Campbell)紀念博物館、弗尼斯教堂和坎布里亞水晶玻璃工廠等,也頗值得參觀。

鎮外的溫德米爾湖是英格蘭最大的湖泊,全長十七公里,寬一點六公里,面積十六平方公里。湖的四周密布著崎嶇不平、高低有致的小樹林,湖面上還散布著幾座小島。這裡美景如畫,夏季除了可以搭乘觀光船遊湖外,同時也適合滑水和划船等運動。

安布塞德(Ambleside)位於溫德米爾湖的兀端,距離溫德米爾鎮只有七公里的路程。附近有許多年代已久的古建築綴立在連綿的丘陵間,和周圍的湖光山色相互輝映,形成一片安祥寧靜的氣象。沿著B5N86號公路南下到霍克虛(Hawkshead),十九世紀湖泊大詩人華茲華斯(William Wordsworth)便是出生在這裡,也是在這裡受小學教育。

格拉斯米爾(Grasmere)是英格蘭坎布里亞郡的一個小市鎮,只有兩千多名人口,位於安布塞德西北方約六公里處,東、南、西三面都是峻峭的山巒,北邊則是格拉斯米爾湖,湖的東南側有一個瑞多(Rydal)小村莊,這裡經常被人形容為「英國湖區的寶石」,山青水秀,小鎮被擁抱在岩群之中,有說不出的寧靜舒適,難怪一七九九年華茲華斯要到此定居,婚後六一當地度過餘年,他的許多作品便是在這裡創作出來的。附近的華茲華斯博物館,也是由他的故居多夫小屋(Dove Cattage)改成,展示這位著名詩人的許多遺作。小鎮的北方有一個熱爾美(Thirlmere)蓄水湖,坐落在狹長的山谷中,是北英格蘭的水源重地。這個小市鎮在每年的八月間,會舉行登山和摔角等各種體育活動,是當地青年熱烈期盼的季節。

肯德爾(Kendal)是英格蘭坎布里亞郡的首府,也是湖泊區的行政中心,位於湖泊區國家公園的東南端,東北方距溫德米爾約十四公里,靠近公路幹線處,有三萬五千名人口。在十四世紀的時候,當地就有市集貿易。一三三一年後發展毛紡織業,該鎮的格言是「羊毛就是麵包」;現在當地的主要工業是生產鞋靴和鼻煙。亨利八世的第六任夫人凱薩琳就是在本鎮出生。這裡有羅馬要塞遺址,並有一二○○年興建的聖三一教堂,鎮公所內還有一個音樂鐘台。此外,肯德爾鎮也有自己的博物館和修道院畫廊。

凱西克(Keswick)的位置在格拉斯米爾西北方十八公里處斯基多(Skiddaw)峰下的德文特(Derwent)湖東北端,是湖區國家公園北部運輸和商業中心,並係旅遊勝地,約有一萬二千名人口。這裡的每個夏天,德文特湖畔都會舉辦各種舞台劇,每逢戲劇季,就顯得格外熱鬧。附近的格瑞塔學宛(Greta Hall),十九世紀初期對文壇影響力最大的英國詩人、思想家,同時也是浪漫主義時期的領袖、湖濱派詩人柯爾雷基(Samuel Taylor Coleridge)經常隱居在這裡從事創作,他在一七九六年主辦「警衛者」刊物時結識華茲華斯,使正陷於時事消沉中的華茲華斯振作起來,繼續諶歌大自然,兩人合作開創英國浪漫主義新時代。

另一位作品呈現主觀本位強烈色彩的詩人騷塞(Southey),在一八○三到一八四三年問也曾長居在這裡的鄉野別墅中;與華茲華斯及柯爾雷基交往而出品,他的散文清新,較詩更受歡迎,一八一三年受封為桂冠詩人。他們作品的手稿多半收藏在當地的一家美術博物館內,公開讓民眾參觀。

由凱西克往東約二點四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圓形的石碑(Castlerig Stone Circle)古蹟,由高處向下望,很明顯的是由三十八個石頭環繞著中心十個石頭排列成的小四方形。據考證這是公元前一千四百年時人們的墓園或一種信仰的象徵。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