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德索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瓦德索(Vadsø)也是芬馬克郡的城市,在17世紀時是建在鄰近的瓦瑟育(Vassøya),18世紀初才在現址重建。1800年代,有一批芬蘭人前來尋求食物和工作;1833年正式建市,因與俄國間有貿易來往而興盛起來。這個擁有6500多人口的城市,有一半人口是芬蘭人。這裡的經緯度為東經29度46分、北緯70度3分,在地理位置上是坐落在瓦倫吉峽灣的北岸,距離東北方的瓦爾德約61公里。此地交通方便,有海港與基爾克內斯和瓦爾德等地通定期班輪,並有公路與周圍城鎮相連。當地居民長期以來靠漁業和魚產品加工業為生。

此地有一些景點值得參觀。其中的芬蘭移民紀念碑(Finland Immigrant Monument)最受人注目,1977年挪威國王奧拉夫五世、芬蘭總統凱柯尼恩和瑞典國王卡‧古斯塔夫等3人,一起前來為它舉行揭幕儀式,並在瓦德索教堂前方一塊的國王石(King Stone)上簽名。這座教堂建於1958年,外觀極為突出。這裡的博物館有兩幢建築物,一幢為芬蘭式的房舍(Tuoainengården),另一幢是建於1840年的貴族式屋宇(Esb-ensengården),館內的展示物凸顯出芬蘭和挪威兩種國籍人民在此和平共存的現象。繫留塔(the Mooring mast)是當地的一個陸標,它曾在1926年被阿孟森(Amun-dsen)的諾吉(Norge)號飛船使用過,兩年後諾比爾(Nobile)的義大利號飛船也曾使用過它。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