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瓦拉斯(HJuaraz)是秘魯安卡什大區的首府所在地,它的位置在基爾卡阿河畔,西距太平洋海岸約九十八公里,有公路通往利瑪。這座城市在歷史上曾經遭受了兩次自然災害的嚴重破壞,一次是在一九四一年的大雪崩中,整個城市大部分被雪所掩埋;另一次是在一九七○年發生的毀滅性大地震中,全城房屋幾乎全部夷為平地,居民死亡約一萬人。後來座城市在國際社會的援助下才開始得以重建。現在擁有八萬多名居民,市內設有馬鈴薯加工、編織和釀酒等工業,並且是小麥和玉米等農產器貿易中心之一。附近開採銀礦、朱京礦和煤礦等。

這個城市郊外生長著一種奇花,它要生長一百年才能長出高大的花穗÷並開出繁多的花朵,結出許多果實,最後逐漸凋謝直至死亡。這種奇花是由義大利旅行安安東尼奧.萊蒙德於一八六七年旅遊秘魯時,偶然在這個城市郊外的聖馬爾欽莊園中發現的,後來他在「秘魯島」一書中把這種花介紹給世人。但是這種花在當時還沒有正式的植常學名。植物學家哈姆斯把它歸類為普椰屬的一種。為了紀念發現者,他就把此花命名為「普椰.萊蒙德」。所謂的普椰屬,實際上是安地斯山脈特有鳳梨科的一種屬類,但是花穗如此高大離奇的鳳梨植物,在其他地方實屬罕見。這種高達十公尺的花穗開花時,據說是自下面上一朵一朵地開上去的,直至開滿整個花穗為止,時間大約需要三個月。這種花的花穗極為美麗,它的下部是帶刺的葉子,並形成直徑約兩公尺左右的球狀植株,球狀植株的中央生長著直衝藍天的柱狀花穗,花穗上面又長有許多放射狀枝穗,枝穗上盛開著直徑為五公分左右的螺旋狀淡綠色小白花。真可謂清新優雅,芳香四溢,常誘得蜂鳥前來覓食。據說這種小白花每穗自下而上共有一萬朵,每朵花的子房有三個室,各室有兩個胎座,一個胎座有一百個種子。這種植物產地稀少,而且印第安人又不顧政府的禁令,常加以砍伐。所以這種稀有植物正瀕臨絕種的危險。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