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爾德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瓦爾德(Vardø)是挪威東北部芬馬克郡的首府,但事實上只是一個漁港小城,自1300年以來就建有防禦工事。1734年所建有四個稜堡的八角形星狀堡壘,現仍健在,一根橫樑上有克里斯蒂安四世國王於1599年留下的簽名,後來在1873年奧斯卡二世國王也留下簽名,1907年哈康七世國王、1959年奧拉夫五世國王等,也相繼在橫樑上簽名。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31度2分、北緯70度21分,位於一個島上,它隔著巴倫支海,由一條長2.5公里的海底隧道與挪威大陸相連,是挪威最東邊的一個城市。因為有暖流經過,所以漁產非常豐富,尤其是以鱈魚最多,這裡曬乾後的鱈魚乾,大多數都是銷往不吃生魚的天主教國家,賺取不少外匯。市區內只有一棵樹,就是生長在堡壘中的山梨樹,每年冬天就被包紮起來免被凍死。當地每年都要經歷兩個月暗無天日的冬天,為了慶祝太陽重照大地,在能見到太陽的第一天,鳴槍一發致敬,這個儀式通常是在9月20日左右舉行。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