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亞琴察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皮亞琴察(Piacenza)是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皮亞琴察省的省會,位於米蘭東南方六十七公里的波河南岸,是鐵路幹線上的樞紐,地勢十分重要。公元前一八七年時為艾米利亞商旅大道的終點站,後來更是古羅馬幾條主要大道的交會點,十二世紀成為自治城市,曾是抵抗紅鬍子的倫巴底同盟主要成員。由於它的繁榮重要,成為維斯康提(Visconti)和史佛薩(Sforzesco)兩個家族極力爭奪的目標。

十六世紀,在法爾內塞(Farnese)家族統治下日漸繁榮,後來又曾屬於教廷和法國。

這個城市物阜民豐,土地肥沃,是歷史悠久的穀物種植地和葡萄栽培中心。輕工業發展迅速,有化學工業和傢俱製造業。全市人口約十二萬人。

市區內仍留有古羅馬時的長形街區圍繞著城牆,到處洋溢著中世紀的氣氛。市中心區是卡維里廣場(Piazza del Cavalli),面對廣場的市政府大廈,是一幢倫巴底哥德式建築,市府前兩座騎馬塑像,是法爾內塞家族的成員。一一二二年開始建造、一二五三年完工的磚砌多摩教堂,是倫巴底羅馬式建築的典範。其他著名的中世紀教堂有聖西斯托(S. Sisto)教堂,這是拉斐爾完成名畫「西斯汀聖母」的地方;以及聖安東尼(S. Antonino)教堂、聖薩維諾教堂、聖方濟各教堂和坎佩尼亞聖瑪利亞教堂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