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烏拉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皮烏拉(Piura)是秘魯西北部皮烏拉大區的行政中心所在地,位置在塞丘拉沙漠(Disert de Sehura)北端的皮烏拉河下游沿岸,西距太平洋東海岸塞丘拉灣約四十五公里,人口約三十三萬,是秘魯沿海地區六大城市之一。

這座城市是當年西班牙征服者皮薩羅的部下於一五三二年建立起來的,現已發展成為境內西北部地區的商業中心,有軋棉、榨棉籽油、紡織、食品加工和皮革製造等工廠。這裡還是沿海農產品集散中心之一,盛產棉花、甘蔗和穀物等。在交通運輸方面也比較方便,市郊有民航機場,班機往返於國內各大城市;從海上經沿海城鎮帕伊塔(Paita)沿皮烏拉河溯流而上可皮烏拉市;在陸路交通方面,泛美高速公路正好途經這裡,使它得以和沿海城鎮相連。市內雖也有一些八、九層樓的現代化建築,但是大致仍保持著殖民時期的建築特色。主要的觀光點是聖方濟各教堂和拉斯梅爾塞代斯教堂,都屬典型的西班牙聖塔露西亞建築風格。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