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福井(Fukui)是本州中部福井縣首府,擁有28萬名人口。它位於京都和金澤之間,西濱日本海,郊區盛產水稻,市區工商業興盛,是重要的絲綢和混紡織業的中心,也生產電機。這個城市有不少參觀景點,其中的永平寺是佛教宗派中心之一,係曹洞宗的大本山,由道元禪師創建於13世紀,共有70座建築物,現仍為坐禪宗的修行道場,有寺僧150人。遊客也可申請體驗坐禪留宿,以親身體驗修行僧的生活。

1422055058.jpg

東尋坊是世界三大奇觀之一,位於福井北部海岸,由雄偉挺拔綿延約一公里的柱狀岩石絕壁所形成,最高處海拔25公尺,是國家指定的名勝。

丸岡城堪稱日本最古老的城堡,為日本重要文化財,並以「霧之城」而聞名,據說在一次戰爭中城堡被神秘的彩霞所環繞,從而避開了戰火。城堡坐落在公園中,每年4月是賞櫻的旺季。

一乘谷朝倉氏遺址是日本戰國時代朝倉氏統治時期的城鎮遺址,曾以繁榮發達的諸侯城遺蹟而廣為人知,位於市區東部,再現了當時武士宅邸及平民住宅的原貌,反映了歷經朝倉氏五代所統治的越前(福井)繁榮景象。

和紙之鄉大街是福井和紙製作的中心,在街上「紙莎草紙館」裡,遊客可以體驗親手製作和紙的樂趣。在等待和紙乾燥之時,還可參觀「卯立工藝館」,觀摩和紙製作工匠的傳統技藝,欣賞「和紙之鄉會館」的各種和紙作品,還可以在街旁的商店裡購買各種和紙製品。

越前螃蟹是日本的珍稀美味,也是福井最有名的特產之一。在「越前螃蟹博物館」內,可以學習到越前特有的海洋生物的生態及生息地等知識。這裡還介紹當地捕捉螃蟹漁民的歷史和生活情況,並可在這座建築設計獨具特色的博物館內觀賞立體劇場,還可以在附設的餐廳內品嚐各種美味的螃蟹。

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的建築設計是取意於恐龍蛋,館內展示30多具恐龍全身骨骼化石。在福井出土的恐龍化石佔全日本80%,因此可以說福井是日本唯一的恐龍故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