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賈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福賈(Foggia)是東南部義大利半島上普利亞區福賈省的省會,西南距拿坡里一百六十六公里,東南距巴利一百二十七公里,位於巴利北上至波隆那沿海鐵路線上。這裡曾經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二世(Frederick II)的駐地,後來歸屬安茹(anjou)王朝的查理一世,公元一四四七年到一八○六年成為徵收羊稅的中心,也促進了地方的發展。十九世紀初期,義大利倡導自由愛國思想的秘密團體燒炭黨(Carbonaro)人以此地為活動中心,福賈曾參與一八二○年、一八四八年和一八六○年反對那不勒斯王朝的起義,他們的活動為一八六一年義大利的統一復興鋪平了路。

這個城市在一七三一年一次大地震中被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又曾遭到嚴重破壞,但都已重建復原。現在的福賈是一座現代化的都市,有鐵、公路通往波隆那和拿坡里,交通方便,幾世紀以來,一直是重要的羊毛市場、農貿中心。

生產纖維素和紙,也有食品加工業,約有十五萬人口。

市內值得參觀的古蹟有西西里國王威廉二世所建的宏偉教堂;腓特烈二世的宮殿,尤其是宮殿的那扇大門更為珍貴;另外市內圖書館內,有關羊稅歷史資料和檔案十分完備。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