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爾巴多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科爾巴多(Cordoba)是阿根廷的第二大都市,為科爾多巴省的首府。距離布宜諾斯艾利斯西北方約七百公里處,經緯度位置在西經六十四度十一分至南緯三十一度二十四分。建於一五七三年,設置拉布拉他總督後,併入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館轄下。十七、十八世紀,耶穌教會傳教士在此設立多所傳教所與神學院,使它成為天主教的中心,並因此而發展起來。一六一三年設立阿根廷最古老的科爾多巴大學,而成為文化重鎮。一七八三年西班牙建立波旁地方行政長官制,在總督管轄區內設八個行政區,它成為一個區的首府。一八一○年五月革命時期,王室支持者集中在這裡反對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政務會議。一八二九年在西斯將軍佔以前,這裡是布斯托斯將軍的根據地。一八六五年,通東部鐵路線的舖設,以及南美最早大壩之一的普里梅羅河聖羅克水壩的建立,促進了當地工商業的發展。堤壩攔起河水,灌溉果園和糧田,也為城市製革、紡織、汽車製造、玻璃和食品加工業提供了水源和電力。二十世紀成為勞工運動中心。一九五五年羅納爾迪將軍佔領科爾多巴,導致了斐隆總統的下台。一九六九年五月,這裡成為席捲整個阿根廷工人暴力罷工的發源地,罷工導致了翁甘尼政府的垮台,為一九七三年斐隆回國執政舖平了道路。

這座城市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至今市街到處都洋溢著豐富的歷史情趣。由於具有溫暖的亞熱帶氣候及豐裕的大自然景觀,所以全年都是觀光季。在交通方面,這裡有派捷斯布蘭卡斯(Pajas Bcarias)國際機場,距離市區北方約十五公里,機場的設施齊備,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坐飛機至此要一小時,每天班次頻繁;從門多前來需五十分鐘,從阿京陸路也有火車到此,需十二小時左右。公路交通四通八達,科爾多巴是坐落在前往土庫曼、羅薩里奧和聖大非的交通線上,開車旅行非常方便,由布宜諾斯艾利斯到此的公路有完善的柏油路面。

在住宿方面,當地也有許多旅館可供選擇。其中的多拉格倫(Dora Gran)大飯店,擁有一百三十間高級客房,有很好的服務品質。溫莎(Windsor)國際豪華觀光大飯店,有第一流的服務設施,共有一百四十間精緻的客房。格里朗(Grillon)大酒店,也是一家高級的觀光大飯店,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服務態度,擁有一百四十間新穎的客房。羅志洛科爾多巴(Nogaro Cordoba)大飯店,也擁有一百四十間新式客房,是市內最好的國際豪華觀光大飯店之一。

這是阿根廷中部最大的城市,位居彭巴草原和西部山地間,海拔四百七十二公尺,約有一百四十萬人口,是國內農產品的主要集散地。當地靜謐的山巒、山谷、湖泊和河川等,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明朗獨特的風景。市區被普里美羅(Primero)河所流貫,呈現新舊兩種不同風貌,南方是舊市區,北方則為現代化的新市區。遊覽地區的中心為仍具西班牙風味的舊市街,主要的參觀點有舊市政廳、十八世紀的總督官邸、一七五八年興建的大教堂和聖特雷斯教堂、一七一四年修成的隱修院,以及阿根廷解放者紀念的聖馬丁廣場。科爾多巴大學是一六一三年創辦歷史悠久的大學。此地還有各種運動設施和大自然本身合成一體,使觀光客可以快樂地享受騎馬、滑水和釣魚等運動。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