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爾納蒂國家公園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科爾納蒂國家公園(Kornati National Park)是一個美麗而特別的地方,它的美我們先來看英國大文豪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是如何形容它的:「上帝為了替祂創造宇宙加分,在最後一天特別用眼淚、星星和呼吸造就了科爾納蒂群島。」

這個群島的位置在東經15度20分、北緯43度50分、札達爾西南方和希貝尼克西北方的亞得里亞海上,在69平方公里範圍內竟有147個大小島嶼及礁島,科爾納蒂海峽與眾島形成錯綜複雜的排列,成為石頭與大海組成的迷宮。根據當地傳說:是上帝創造世界時丟下的一把石頭、互相碰擊而成形,一座座光禿禿喀斯特地質的白岩石島、鑲嵌在深藍的亞得里亞海中。這裡的特殊的地層和同心圓的結構,使得島上處處都是岩洞、峭壁、洞穴,許多較大的島,像是垂直切割而從深海中升起,平廣的島面綴置著一畦畦深深淺淺清澈如鏡子的湖,湖周綠草如茵,像是精心雕琢的鏡框,景色獨特,十分漂亮。

附近的海域中有豐富的海洋生物和形態各異的海底珊瑚。現在這個群島已被設為科爾納蒂群島國家公園,由札達爾或希貝尼克都有不定期的渡輪前往。tel:(022)434662。

島上一度曾有人居住過,留下幾千公尺的石砌牆,但因土壤貧瘠而遭人遺棄。20世紀觀光業興盛而被人發掘,疑為仙境而吸引著大量遊客前往,島上有幾個小漁村和臨時住所。其中較大的島有Kornat,ˇZut,Piˇskera,Kurba Vela等。

1980年,克羅埃西亞政府將這個群島中的89個島和附近的海域正式闢為國家公園。這裡的石灰岩壁因長年受海洋的浸蝕,形成各色各樣的獨特景觀;這裡也是亞得里亞海物種最豐富的地區之一,包括魚類、海綿、棘皮 物、穴居 物、無脊椎 物及其他被囊 物等。魚類共有鯛、、瀨、鰻等65種。這裡的海藻更為豐富,有220紅藻、72種褐藻、51種綠藻,反映形成五顏六色的海水,令人嘆為觀止。另外形態各異的各種珊瑚,在國家保育部門的刻意保護下大放異彩。

這個國家公園還有威尼斯遺蹟和美麗的海濱浴場,形成熱門的遊覽勝地。此外,這裡有1000公頃海域被闢為國家科研基地,除研究人員及被准許前來的人士外,禁止任何人進入這片海域。科爾納蒂島北部有個約1英畝範圍、109公尺高的一個石灰岩石平台奧帕特(Opat),光滑潔淨,景觀特殊。tel:022-435740,www.kornati.hr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