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靈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科靈(Kloding)也是瓦埃勒州的重要城市。早在公元10世紀時就有人居住,城鎮始建於1321年,是在一座邊防城堡的四周發展起來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在北方戰爭時期,曾經屢遭戰爭的破壞。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9度29分、北緯55度31分,地理位置在日德蘭半島東南部的科靈灣頂端,距離東北面的腓特烈西亞只有18公里,現在已發展成為商業中心和出口中心,有造船、水泥、紡織、機械、纖維和食品加工等工業。

這裡地處交通要衝,有優良的港灣,是非常活躍的漁業基地和魚類及家畜的輸出港。陸上交通以鐵路為主,是國內重要的鐵路樞紐站,往北可通往腓特烈西亞、瓦埃勒、霍森斯和奧胡斯等地,往西可前往西海岸港市埃斯比約,往南經奧本羅,可通往德國。公路交通也很方便,有密集的公路網和周圍各城鎮相連。市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是聖尼古拉教堂,建於13世紀,後來又經過多次改建,是丹麥最古老的磚造教堂。市內還有一座古城堡,也是建於13世紀,1808年因火災受到嚴重損壞,現在已經部分修復,並被闢為歷史博物館,供遊客參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