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馬羅姆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科馬羅姆(Komárom)也是科馬羅姆—埃斯泰戈姆州西北邊境城市和港口,經緯度為東經十八度八分、北緯四十七度四十四分,北隔多瑙河與斯洛伐克的科馬爾諾交界,東鄰埃斯泰戈姆、東南距首府陶陶巴尼奧三十五公里,西往傑爾四十公里,擁有五萬多名人口。早年和斯洛伐克的科馬爾諾(Komárno)是同一個城鎮,屬於匈牙利,昔日對土耳其及一八四八年至一八四九年的革命戰爭中,是重要的堡壘,現在以鐵路、橋樑和港口貫聯兩個分屬不同國家的城市,是匈牙利北部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工業中心。

市內飯店餐廳林立,最具規模的特馬爾•肯賓(Termal Kemping)三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有四十多間高雅的客房和第一流的餐廳。此地的古碉堡遺蹟很值得參觀,旁邊圍繞著許多曲折蜿蜒的河道。考洛普卡•喬爾基博物館(Klapka Gyorgy Museum),位於因曼迪•埃洛德(Imándi erod)路,有地方歷史及地區性各族群發展的人種學資料。

這個城市是歌劇音樂家萊哈爾(Franz Lehár)的故鄉,他一八七○年四月出生於這裡,十七歲就讀布拉格音樂學院,一生作品無數,尤以其代表作「風流寡婦」(Die Listige Witwe)世界聞名,其他著名作品還有盧森堡伯爵、吉卜賽之愛、法朗斯奎塔、笑鄉和朱迪塔等,後來他一直居住在維也納,也為維也納開創了輕歌劇的第二個黃金時期,一九四八年十月於維也納去世。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